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临毕业大学生为减轻家庭负担捡破烂卖钱(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2:03 华商网-华商报


李海峰坚持每天捡垃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美丁)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了减轻父母负担,在打工之余又捡破烂卖钱。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土门附近一专科学校见到了这位贫困但又自信的大学生李海峰。

  李海峰出生在陕西省洛南县一户农家,父母靠养猪、种粮食来养活3个孩子,李海峰是老二,现就读西安的一所专科学校。从他大二开始,家里的生活每况愈下,每年5000元的学费拿不出来,他只好申请助学贷款,两年间共贷款9000多元。其间,年迈的父亲外出捡破烂,哥哥辍学打工挣钱,全家人一起努力,终于保证他顺利念到了大三。

  今年3月,李海峰在一家企业里找到了份搬运的工作,较低的薪酬很难让他实现通过自己努力改变家庭状况的目标。偶然一次,他看见街上有不少人在捡塑料瓶卖钱,他便动起了捡破烂的念头。利用搬运工作之外的时间,李海峰在校园内收集饮料瓶子,起初,他都是趁天黑同学们上自习的时候到学校的垃圾桶里去捡,有一次被同学看到了,他拿起装瓶子的塑料袋就跑……

  第一个月,捡的瓶子只卖了十来块钱。后来,李海峰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在清洁工打扫卫生之前就去捡瓶子,现在一个月下来,积攒的瓶子、罐子、烂鞋子……可以卖三十多块钱。一开始宿舍同学很反对李海峰把破烂放在宿舍,渐渐地,同学们被他感动了,有时,连隔壁的同学都悄悄地把瓶子放到李海峰宿舍的门口……

  面对记者采访,李海峰说这也是靠自己的双手吃饭,没什么丢人的。他的舍友石同学认为李海峰能这样做需要很大勇气,他的行为值得尊重。

  如今,李海峰最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不仅能自食其力,而且能帮助正上高中的妹妹考上大学。

  (编辑:桔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