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永远珍藏的卡通记忆--六一特别节目(实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5:22 新浪校园

  娄雷:大家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么?放学铃声一响,就迫不及待的冲回家里。那时看的动画片似乎快被我们大家所遗忘了。但是,我觉得从那些动画片里,女孩子懂得了美丽,而男孩子则学会了勇敢。

  王潇:没错,我是一个从小就喜欢看动画的人,什么《机器猫》呀、《葫芦娃》呀等都是我的最爱!在6-1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就来重温一下影响过70-80年代人的动画片吧!

  娄雷:今天的话题呢就从我们国家最早的一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开始吧!看,一群可爱的小蝌蚪出世了,但是,“谁是我们的妈妈呢?”于是,一场有趣而感人的寻亲之旅开始了。

  王潇:它们可真是不容易哦!在把大眼睛的金鱼、白肚皮的螃蟹、四条腿的乌龟甚至大鲇(nian)鱼都误认为妈妈后,小蝌蚪们终于找到了它们的亲妈妈——青蛙。故事讲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也是一部带有科普意味的影片。

  娄雷:恩,五六十年代的中国水墨动画那可真是世界动画界的珍宝,《小蝌蚪找妈妈》就是代表作之一,它取材于齐白石的鱼虾形象,奠定了影片的美术水准。

  王潇:开头的设计就很“中国”,打开一本素雅的国画画册后,一幅幽静的荷塘小景淡淡推入,古琴和琵琶乐声悠扬,共同勾画出优美抒情的水墨世界。那我本身就是学音乐的嘛!所以,这种优美画面和动人音乐并存的动画我特别的喜欢!

  娄雷:那你知道吗?这部片子更是打破了动画片“单线平涂”的模式,没有边缘线,意境优美,气韵生动,曾获得多项国际殊荣呢。

  王潇: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旁白,那个年代典型的播音腔女声听来就像老师,但今日重温却是一番格外地亲切与温馨哦。尤其是开头的那句“青蛙妈妈爱他们,就像妈妈爱我们”。

  娄雷:真的是好温馨的一句话。让人心头一暖,仿佛回到了童年的单纯年代。好了,说过了我们中国的第一部动画片,下面我们再来看一部国外的“元老”级动画来,听我的“可里可里可里,巴巴变~”这样一句魔法语不知有没有勾起大家内心的记忆呢?哎~~~王潇,你知不知道这部动画片?

  王潇:我当然知道了,这是我小时侯最喜欢的动画片之一《巴巴爸爸》!一个简单的大面团,涂上鲜嫩的粉红色,一对大大的眼睛加上一个可爱的大嘴巴就是巴巴爸爸了。其实故事内容再简单不过了,无非就是巴巴一家变来变去而已!故事里的人是无声的,只有一个声音温和的男子在背景里面娓娓描述。那是一个父亲的口吻,像是在给他心爱的小女儿讲睡前故事。而我喜欢的就正是这简单故事中的温馨感觉!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园游会
[黄 征] 一个人的战役
[范怡文] 拯救公主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