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安静女孩杨宇晨:在不同“空间”中穿行(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21 东方网-新民晚报

  自卑与自信

  在崇明实验中学,杨宇晨主持过学校的很多大型活动,她觉得:“可能是老师觉得我比较内向,让我多锻炼自己,找回一点自信。”

  许多同学可能不相信,杨宇晨说自己是个有些“自卑”的女孩。选三好生,老师、同学不提名她,她从不投自己的票;化学竞赛、物理竞赛,老师不给报名,她就不参加;大家都认为她有实力竞选学生会主席,但她就是不肯,后来大家给她鼓劲,她才拿了张申请表,在上面填上了学生会主席,可一上台,她说:“我竞选文艺部部长……”

  听说她现在是“学生会主席”,我问她:“你这么不自信,怎么当学生会主席?”她马上一字一句纠正:“是副主席,主要工作是协助主席。”

  “你甘心做个副主席吗?”

  “甘心,主席她有她的实力。”

  “你和她最大的区别在哪?”

  “她很自信,我不自信。”

  “你不自信,你自卑过吗?”

  “在强手面前会自卑,但是更强烈的一种情感就是努力去超越。”

  妈妈眼里的杨宇晨却是一个好强与自信的孩子,“她有股硬气,想做什么就一定要做成。”

  班里的同学戏称她为“牛角大王”,意思是她特别喜欢钻“牛角尖”:一道数学题,老师告诉了大家一种解题思路,但跟她思路不一样,她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思路计算下去,哪怕算不出结果。当然,大多数时候,她“倒是发现了新的结论”。

  刚进初一时,杨宇晨成绩不是很好,只能说是中上等。班里优秀的学生比较多,没有谁是固定的第一名,不同的考试、测验,谁都可能是第一名。”后来,她开始在校外读英语辅导班。在家没有人陪她说英语,她就自言自语。初二时,她获得了崇明县中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现在,她不光英语竞赛获奖,几乎每门学科都获过奖了:数学,在初一时就在“希望杯”中获得过全国三等奖;化学,县二等奖;最近,县初三物理竞赛,她又得了一等奖;作文年年都在市里获奖……

  班里每个同学都有周记本,杨宇晨给自己的周记本取名《小脚丫》,扉页上有她画的“主题画”——一对可爱的小脚丫,还有她的主题词:“《小脚丫》,记录我成长的点点滴滴。”从初一到现在,大多数同学应付只是把它当作老师布置的作业,她却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记录着自己的成长故事。里面不时有佳作出现,老师有一次给她的评语是:“怎一个‘好’字了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