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神童批量生产计划:10万会费培养10岁大学生(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24 北京晨报

  定制神童之前途 15岁跳过高中直接上大学 授课:一年课时不足30天

  “10岁孩子的能力超过大学生?我想不太现实。”北京八中少儿班主任、中国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大恒分析,“如果说得是心理能力,那么相关机构应当提出一个科学、具体的标准,而且心理能力不代表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后者是综合多种心理能力才能实现的。”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宝祥也表达了类似的见解:“假若没有相当的社会经验、广博的知识和亲身经历,10岁孩子的思维能力很难达到大学的水平。”

  参观过授课的于西友也表示明确反对,“这样的教育不可能超过大学能力。每个礼拜授课半天,一年合起来不到30天,怎么可能学到大学生的知识?”

  方向:跳过高中上大学

  面对记者的疑问,攸武回答说,以上指标中抽象的部分没有一个权威的机构来测量,因此“一切只能靠家长来感觉”,而他也不赞同学生10岁便进入大学。他的建议是,会员平时到学校学习教学大纲规定的教科书,等孩子15岁时?穴初三毕业?雪,跳过高中直接上大学。

  至于15岁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生活自理能力能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攸武表示,智力和知识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完全不用担心。但当记者问及他今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儿子是否准备跳过高中直接进入大学时,攸武只是笼统地表示以后会考虑让他出国,但具体的时间未定。

  现实:上大学绕不过高中

  这个论点遭到一些专家反对,“过去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十多岁的'神童'轰轰烈烈地进入大学,但因为人际交往、心理承受能力等问题不得不退学。”

  面对攸武的建议,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报考大学必须具备高中学历或同等学力。因此,按照常识,无论孩子在初中毕业后能否达到大学水平,想绕开三年的高中学习似乎不太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