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神童批量生产计划:10万会费培养10岁大学生(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24 北京晨报

  定制神童之价格 十万元买回“综合能力”

  创才公司于2000年在广州创办,2003年到北京发展。据介绍,目前广州的会员已经超过400人,北京会员已经增加到180人。

  口号:培养10岁大学生

  “十年后,凡由日出计划培养出来的会员,90%都将以优异的综合素质条件而入选世界各名牌大学,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同时,公司承诺,最高级别的“宇宙级会员”到10岁时,其综合智力水平达到十项指标并超越大学生。

  一个合格的大学生需要具备哪些指标?记者察看了公司的综合思维指标,其中包括“对知识的理解速度、想象思维能力超过大学生”;“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生物学、微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植物学、考古学等等)数据库信息量大大超越大学生”;“培养综合艺术思维”;“建立起主动追求、探究知识的兴趣与爱好”;“培养能抵御文化垃圾侵蚀的超强免疫力”等。

  价格:六龄童年会费14万

  对于日出计划,家长们的关注点更多地集中在其高昂的价格。公司规定,首次参加日出计划的会员必须交付6000元的教材费、6000元策划费及每年的会费。

  日出计划分为宇宙级、银河系级、太阳系级、地球级四个级别,宇宙级是最高的级别,对年龄的限制最严格,所配置的教师也最多。由于师资的问题,目前只有北京开展宇宙级,广州开展了银河系级和太阳系级,外地会员则只能选择参加地球级。记者查阅了宇宙级的收费情况,6岁会员的年会费为:13.89万元,5岁为12.89万元,依年龄递减,1岁是8.89万元。

  目标:培养的是“综合能力”

  一位据称是从清华毕业的会员家长告诉记者,他给5岁儿子报了银河系,目的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综合性能力”,这个级别的会费是他们目前能承担的最高限度。

  花上十多万甚至几十万元,买来一个“综合能力”,究竟值不值?一名会员坦言,自己的孩子在头半年一点效果都没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学习的兴趣的确有所提高,幼儿园老师也作出一些肯定性的评价。这位家长在回答记者“更看重学习成绩还是素质培养”之间选择了前者,但在目前的现状下,单单考虑“能力”而对分数避而不谈,似乎是在建构一栋“空中楼阁”。

  揭秘:校长的儿子也偏科

  由于目前参加的会员大多在幼儿园和小学阶段,成绩分化尚不明显,攸武也认为小学的成绩并不算数,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攸武透露,他在广州上学的儿子在今年的中考一模中,数学考分还不错,但也有偏科的现象,因为对语文和政治没有兴趣,在成绩上没有占到绝对的优势。

  对于一部分家长而言,即使能绕过价格这个“拦路虎”,也更愿意选择一条常规的道路:找个名校教师或重点大学的学生做家教,在短期内把孩子的成绩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