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清华大学第二届社团文化节正文
清华三晋文化交流协会参展大山子文化艺术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4:33 新浪校园

  日前正值第二届北京大山子国际艺术节,清华大学学生三晋文化交流协会同时也在798大山子艺术中心霞荫堂隆重展出山西民间文化艺术品,艺术品种类丰富,数量众多,三晋民间文化之丰厚底蕴,尽现眼前。据悉,此次展出以后,所有作品将移至清华大学校内四教继续展览,并可能在各个高校巡回展出。

  此次活动得到北京798大山子艺术中心霞荫堂主人、现代水墨画画家、三晋文化交流协会名誉顾问康之介先生的强烈支持,康之介不仅仅是著名的画家,而且非常热心于民族民间文化的弘扬。此次活动由康之介免费为协会提供场地,帮助进行作品展出的组织与宣传工作。

  霞荫堂在大山子国际艺术节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康之介的现代水墨画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基础上加入了西方现代派内容,既体现出东方水墨画的神韵,又具有现代绘画的情趣,更具有中国古代哲学诗歌的内涵,表现出画家生活审美情趣的感受以及对现代社会跨国界、跨文化的理解。

  展出的三晋艺术品大都由协会同学和一些支持协会的社会人士,亲自到三晋民间走访收集而来。其中有古老的传统工艺,完全由民间艺人一刀一线用双手制作出来,像山西木雕、民间刺绣、民间剪纸等。也有的是传统工艺与现代化的结合,现代化的制作方法克服了传统工艺纯人工制作的某些不足,同时又保留了传统工艺中的艺术成分,精美中透着个性,像国际知名的平遥推光漆器,以磨推漆面与描金彩画著称,从商周开始就已经萌芽,见证了中国的千年文化,在现代工艺和技术都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地步。

  (清华大学学生:王俊珍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