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奥的斯公司进入大学生心目中最佳雇主前50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37 新浪校园

  国内最大、最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之一智联招聘网对23所高校调查后得出结果,世界最大的电梯公司—奥的斯电梯公司进入“中国大学生心中的最佳雇主”前50名。据悉,奥的斯电梯公司于去年首次进入“最受中国大学生欢迎的企业前100名”,今年再次入榜,成为中国电梯行业中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受大学生关注和青睐的企业。

  根据本次调查的结果,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大都具备以下特点:国际化、行业领先、企业知名度高、企业实力雄厚。

  调查显示说明:目前校园招聘会是大学生求职的首选方式。大学生普遍将“可信度”作为选择标准,有53%大学生认为校园招聘会是最有效的招聘信息发布形式。本次智联招聘的调查对象包括北大、北航、吉大、南开、上海交大、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部地区23所高校学生。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梯公司,奥的斯的校园招聘计划于2003年启动,随着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增长,新招聘大学生的人数以每年100%的速度递增。奥的斯的人才选择标准是“注重态度、看重潜能及与企业文化的融合。”2005年校园招聘已于去年年底在全国展开,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武汉、杭州等10座城市的22所重点高等院校中举办了校园招聘会,已有超过300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整个招聘活动将于7月结束。

  奥的斯有完整的新员工入职培训计划,全面培养应届毕业生的技能及素质。2004年新入职的大学生近300余人,他们都参加了在奥的斯全国培训中心举行的为期两周的培训,系统学习企业的经营理念、商业道德、专业知识、沟通技巧、组织结构等方面的知识,并接受专业的户外拓展训练,培养团队精神,磨练个人意志。除此之外,公司管理层还会定期与新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他们对工作以及公司发展的意见和期望。人力资源部还会定期将新员工的意见汇总,反映给管理层,供未来改进工作参考。同时,公司对每一个应届毕业生的工作表现都设立了6个月至一年的跟踪评估系统,为公司未来发展培养能力和素质优秀的骨干力量,表现突出的新员工还有到不同部门接受岗位培训的机会。

  公司还特设了员工奖学金计划项目,鼓励员工不断学习,增加自身价值。只要加入该计划的员工,公司会支付他们所有的学费和书费,学习结束时获得了学位,公司将付给员工奥的斯母公司-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的股票作为奖励。

  为培养公司未来接班人,奥的斯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共同举办了“奥的斯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学业完成时,公司在支付所有学费的同时,员工还会获得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MBA硕士”学位。这些培训为员工提供了更多提高技能、国际互动和商业往来的机会。与此同时,公司还制定了一整套系统的绩效评估机制,公平对待那些有潜力发展、工作尽职尽责的员工。

  “以人为本”的企业是具有生命力的企业,正如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鲍安实总裁所说:“作为一个管理着中国四个主导电梯品牌和近7000名员工的管理者,我必须把40%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人才及其资源管理上。长远地看,我认为人才投资是公司所能作的最好的投资。吸引最好的员工,并给予他们良好的成长空间,将使我们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大优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