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热捧杨利伟冷落航天专家 追星心态令人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徐靖、记者康建报道:昨天下午,在全场4000多名学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航天英雄杨利伟和中国航天研究所专家一行人,走入华南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航天科技报告会。然而,从开始时观众场面异常火爆、到杨利伟离席后专家讲座的冷冷清清,不禁让人困惑:大学生是来听讲座,还是来看“明星”?

  英雄致辞一呼百应


(杨利伟进行简短致辞 吴万生摄)

  昨日下午3时,杨利伟和中国航天研究所的几位专家准时进入会场,此时的华工学生活动中心早已座无虚席。杨利伟入场后,场内立刻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就座后,杨利伟进行简短致辞。

  短短几分钟的致辞,数次被学生热烈的掌声打断。几分钟的致辞结束后,杨利伟先行退场,全场学生起立,再次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欢送这位航天英雄。在过道,不少学生纷纷伸出手来想与英雄握手,一些学生将自己的DV和相机高高举过头顶抢拍画面,两名学生手捧鲜花从杨利伟身后迅速追了上去……

  专家讲座应者寥寥

  杨利伟离席后,中国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黄端生,开始了“我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和突破”的主题演讲。黄端生是我国著名的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生存环境专家,同时也是国家863计划空间站技术专家组成员,在载人航天界享有盛誉。但大学生们的热情显然随着杨利伟的退场有所消退,几分钟后,全场四千多学生居然走了一大半,主席台右侧区域更是只剩下了零星的几十人。

  “就是冲着杨利伟来的”

  实际上,本来杨利伟就只是作为报告会的特邀嘉宾,并非主要的演讲者和报告人。报告会开始前,杨利伟也向记者表示,“今天来只是与华工的大学生见个面,并不是报告会的主角”。但在等候入场时,许多学生都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就是冲着杨利伟来的。”对于讲座的内容,大学生们则并不太关注。在这种追星的心态下,杨利伟一离席,会场便人气骤减了。

  报告会结束后,华工的一位老师表示,杨利伟作为航天英雄,受到当代大学生的追捧是可以理解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在尊重英雄的同时,大学生们更要学会尊重知识本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罗百吉] 欧巴桑
[Beyond] 惊喜
[阿 牛] 无尾熊抱抱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