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名主持人谈成长:撒贝宁--你是父母的骄傲(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16 武汉晚报


撒贝宁

  人物小档案

  撒贝宁 回族。北京大学法律系硕士研究生。2001年在“荣事达”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奖赛中一举夺得金奖,现《今日说法》主持人。

  背景

  我和邓大姐虽然曾经同事过,但听说我想请她聊儿子的事,邓大姐婉拒了我,因为她怕一不小心把儿子“卖”了。我一再说,只是请她在育儿方面传授一点经验给我。邓大姐一个电话打到儿子:“晚报的张阿姨要采访你的事。”撒贝宁一句“没什么好说的了。”于是大姐再次婉言推托。但我既然“贼心”已起,就不想放弃。下定决心,还是把忙中偷闲的撒爸爸撒妈妈“逮”住了。

  小撒语录

  工作态度——“要做就要做得最好。”

  言谈幽默——“看我长得多法律。”

  恋爱视角——“我认为恋爱也是需要有机会,需要有心情,有气氛的。”

  父母育儿心得

  教育孩子时,夫妻俩不要一个面孔。红脸、白脸各扮一个,让孩子能感到父母中总有一个能理解,能沟通。

  不要“望子成龙”,要“助子成龙”或“促子成龙”。

  不要扼杀孩子的爱好,要知道,升学、就业、择偶、交友,说不准哪个时候,哪个环节,这些爱好都会助他(她)一臂之力。

  “言传身教”更重要的是“身教”。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