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广州大学生欲效仿福布斯打造校园富豪排行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实习生 陈志杰) “谁是大学校园最富裕的人?”近日,广州大学法语系大一学生刘开在网上某论坛发起帖子,希望能效仿胡润或福布斯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也排出一个“校园富豪排行榜”,目的是鼓励当今学生的创业激情并给他们提供帮助。据悉,“五一”假期后,这位大学生就要开始做排行榜前期调查工作了。

  只会向父母要钱者不得入榜

  发起者刘开目前还没有做出一份具体执行的计划书。但他认为,入榜者必须是靠自主创业获得财富的学生,“那些只会向父母要钱的‘校园贵族’是不能入榜的。”此外,有些同学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很多专利证书,这些也是财富,这类学生也能入榜。

  刘开认为,现在不少大学生得过且过,安于现状,有些则靠拿父母的钱过“小资生活”。创立大学富豪排行榜就是想让创业成功的学生成为大家的榜样,也鼓励社会和学校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资源。“我希望这个排行榜对学生创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就像胡润或者福布斯排行榜对中国民营企业的推动一样。”刘开说。

  辽宁“校园富豪”愿助一臂之力

  不过,“校园富豪排行榜”尚未出炉就先遭打击。一个原本想和刘开一起合作的室友刚刚决定退出。这位室友认为,进行这项工作需要很长的时间,“可能是整个大学四年都无法完成”,他觉得不应该牺牲太多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而应该过更实在的大学生活。

  只有辽宁大学一位姓张的学生通过QQ联系到了刘开。这位张同学经营了一个网络公司,拥有20多万元的财富。“他希望我能把他排到排行榜上面。我也希望他能帮我在他们学校进行调查,共同完成这个排行榜。” 刘开说。

  排行榜出炉困难不少

  不过,刘开自己也承认,希望能在各高校找到合作者,并有企业赞助此事,否则排行榜出炉很难。

  “胡润是通过分析中国企业家的纳税额来计算他们的财富的。而大学生还不是独立的纳税人,所以这条方便的途径也不能用。”刘开表示,他希望在各个高校都找到合作者,通过合作者在各自熟悉区域里进行访谈或问卷调查,找出该区域里的校园富豪。“我想从我所在的大学城开始调查,顺利的话再扩大到其他大学。”最近,刘开正在忙着法语过级考试,他表示“五一”长假之后就可以开始调查了。

  (编辑:桔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