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实录:一个失身女孩的青春纪实(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1:59 《LADY格调》

  她决定守住秘密,过着孤独的生活

  在大学将要毕业前的一天,郴约她出去。她去了,他们走在校园的翠园湖畔。郴告诉她,说已经注意她很长时间了,发现她与其它的女孩不同,说她是个其实是个寂寞的人,觉得她心里有事情,他希望他能把她心里的一切的伤痕给抚平。可是没等他把话说完,她便找了借口匆匆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没有谁知道她心里也爱着他,只是那种爱是藏在心里的。所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当爱你的人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她爱你。

  “把所有不快乐的都抛在脑后,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新的一天,去把握属于自己的一切!我等你的电话,记得给我打电话。”她走了,只听见他在她背后喊道。

  她慢慢的徘徊在校园里的林间小道上,当她快回到宿舍时,看到很多人都往她回来的方向赶去。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依旧往宿舍走着。这时,她看到自己宿舍里的人都往翠园湖方向去,当她得知郴刚刚为救一个落水女生到现在还没上岸时,她疯狂的朝湖畔冲去,没有人知道一向冷漠的她为何突然间如此关心起身边的事情了。“把所有不快乐抛在脑后,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新的一天,去把握属于自己的一切!我等你的电话,记得给我打电话。”郴的话不停的在她的脑子里环绕着。

  当人们找到郴后,她没有离开湖畔。她不相信刚刚还好好的郴怎么突然间就没有了呢!她不相信他离开她,她站在湖边望着静静的湖水,希望郴能再走到她身边,告诉她刚刚并没有事情发生,直到路灯一盏盏的亮起……

  从那一刻起,她忘记了害怕黑暗,任凭泪水肆意的划落。过往的行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望着她,大家只知道有个优秀的男孩掉到水里不在回来了,却没有人知道站在湖边的这个女孩是最后一个与男孩在一起的,所以没有人知道男孩向女孩说过的话。

  就这样她走完了大学时代,到一家外资企业上班。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也没有人能知道她的过去,别人只能看到的是她的成绩册和没有污点的档案,成熟干练的外表里其实是一具瘦弱的躯壳。她一如往常跟所有的同事保持着距离,平平淡淡地工作、上下班、回家、关起房门来看书。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她决定把内心深处的秘密守住,过着孤独的生活,她希望就这样生活下去,直到老死。

  任凭屋外的海水是怎么让海风吹上来,怎么退去的,她的屋里始终放着阮玲玉的《葬心》,她躺在椅子上,看着窗外的海浪冲击打着岸边的礁石,看着被椰树的叶子被海风吹得左右摇摆,渐渐的她仿佛又看到,郴正坐她身边弹着吉它……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Beyond] 光辉岁月
[潘玮柏] 我的麦克风
[阿 杜] 他一定很爱你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