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著名导演徐克笑傲北京师范大学畅谈电影与人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24日,香港著名武侠电影导演徐克在北师大艺术楼北国剧场和北师大的同学畅谈电影和人生。很多大学生都是他的影迷,参与者众多。徐导倒也不负众望,不仅现场秀画工,还道出众多少年事。

  多才多艺的徐克在北国剧场屡受挑战。先是美术系的一个学生,拿着两块画板,和徐导比拼漫画。在《男儿当自强》的音乐声中,现场打擂,同时画徐克。徐克技高一筹,率先画好,也更加写实:一头乱发、一副墨镜、一根雪茄。当这两幅画同时亮相时,大家不禁都笑了。当音乐声转为《沧海一声笑》时,一个学生上台邀请徐克一起唱,徐克虽有些意外,还是接过话筒,唱了起来。台上台下,一片响应。随后,进入徐克和大学生互动交流的提问环节。

  问:请问您在电影里常出现的颠覆性别的情结,比如让林青霞反串“东方不败”,是如何形成?

  答:(笑)我喜欢的人物是超越性别的人物!性别其实是一种价值观,由性别推导人的行为是非常武断的,我喜欢从多个方面去探寻人性的可能性。

  问:您拍了这么多片子,自己最喜欢哪部?

  答:(沉思一会儿)我喜欢一部片子不是因为片子拍得好,也不是因为票房高,而是因为那部片子和我自己有很特别的关系。我最喜欢的一部片子是《上海之夜》,不是武侠片。 (辛朗)

  (编辑:桔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庞 龙] 两只蝴蝶
[杨臣刚] 老鼠爱大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陈慧琳] 花花宇宙
[翻唱原音] 看我72变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