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北大诗歌节正文
北大未名诗歌节活动:诗与歌的女声夜色(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6:50 新京报

  夜本色

  科技元素点缀朗诵会

  和很多其他的女诗人“爱好者”一样,春夜、美女作家、诗歌……诸如此类的一些词汇,在心底点燃了火焰,使我们看上去眼神热切,面若桃花。

  “醒客”咖啡馆原先安静而灰调的大空间内变得人头攒动、笑语欢声。桌上点燃无数枝蜡烛,发出巨大的橘色光芒,造成灯火辉煌的错觉。

  来了这么多的人。男人、女人、中年知识分子、另类青年、在读学生……他们的数目众多且身份多元,使诗会的性别特征渐渐淡化。座位安排得如同树木年轮,一圈又一圈,温和而模糊地向外扩张。

  因为分散,会场始终不够安静。这样的躁动与嘈杂被尹丽川用一句“典型的春天的夜晚”加以概括。观者们一面抱怨,一面幸福地沉沦其中。

  场景设计:摇曳的烛光、扩散式的座位排列、低徊的音乐背景……看似随意的场景设计,其实幕后均有一位专业人士的名字与之对应。担任总策划的导演曹克非和女诗人翟永明更是个中高手。

  多媒体:本次诗会采用了先进的多媒体作为辅助手段,观众可以通过大屏幕看到现场同步实拍的诗人影像,更能轻松阅读其朗诵诗歌的字幕。收获评价褒贬不一。褒者欣赏它的现代便利,而贬者则认为其过于形式化,大有喧宾夺主之势。

  夜心情

  诗歌的意义在文字

  ●王小妮,女,50岁,著名诗人

  这种形式比较自由,读诗时挺放松,甚至可以自由发挥。但没想到今晚会来这么多人,现场有点嘈杂。我想,也许诗不一定非要朗诵出来,它形成文字后就完成它的意义了。

  典型的春天夜晚

  ●尹丽川,女,诗人、作家

  先前开会讨论时,我就提了一个要求:音响一定要好。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美,就会产生自信(笑)。可今晚对音响效果还是不太满意。其他倒还好。总之,这是一个典型的春天的夜晚———热烈,有一点躁动。

  女诗人让我惊艳

  ●李昂,男,歌词作者

  我是女诗人爱好者,真是惊艳!她们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很多很漂亮,而且时尚。今晚气氛很放松,竟然还可以喝啤酒。但如果在荒郊野地里,一面吃烧烤一面朗诵,可能更好。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姜蕾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王贵彬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