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中国登山队长:大学时被登山队拒之门外(视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13 中国教育电视台
勇攀险峰的山之子
宽带视频 窄带视频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中国登山队队长勇峰:勇攀险峰的山之子(2)

  登山,是一种勇气和毅力的综合考验,很多喜欢挑战极限的人,都喜欢登山。但是,决心把登山作为人生目标的勇敢者却不多。然而,却有这样一个人,毕业于武汉地质大学(现中国地质大学),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11年中,完成了中国人首次登上世界七大洲所有最高峰的壮举,实现了自己的认识目标,达到了一个登山者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带着对他近乎崇拜的心情,本期《我的大学》节目组,邀请到国际著名登山家、曾经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郎玛峰的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

  也许是终日与山打交道的原故,也许是经历了无数的生与死的洗礼,王勇峰队长总是静静的坐在那里,面带微笑的聆听主持人接踵而来的问题,即使提及1984年首次登山遇到雪崩;1993年攀越珠峰与死神共度28个小时后神奇生还的经历,他也是轻声细语地讲述那些惊心动魄的往事,安静中流露出一份早已超脱世俗的平淡。

  面对这个奇人,人们始终想弄明白,在他身上究竟是什么样的精神可以使他创造出那么多的奇迹,使普通者望尘莫及的一次次的攀越顶峰的成功。自小,父亲的一句话叫他不能忘,男人要做大事情,做大事情就要有坚强的毅力。这是一个男人对另一个期待成长的男人的对话,一句话影响了他一生。而另一个人在王勇峰被武汉地质大学校登山队拒之门外的关键时刻,扶托了一把,使他偏离登山轨道的命运重新走上正轨,成就了这位今日登山英雄,他就是王勇峰大学期间难忘的恩师--沈照理老师,相隔10年未见,师生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诸多的成功与荣耀,并没有使王勇峰满足,他还在继续寻找新的高峰。对他来说,人生有登不完的山,新的高峰总是在前面向他挥手。

  “人生中的校园,校园里的人生”,《我的大学》为您讲述一个真心英雄的大学故事。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