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四女生在校结婚又闹离婚 校方表示无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14 龙虎网-南京日报

  近日,南京某高校一名大四女生的丈夫找到校方领导,声泪俱下地说,妻子铁了心跟他闹离婚,希望学校能帮忙调解。该校领导一听傻了眼,不知该如何管理。

  夫妻:结婚一年问题不断

  2002年,大二女生静静(化名)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比她大5岁的李明(化名)。几次单独约会后,这对年轻男女飞速建立起恋爱关系。2003年10月1日,新的《婚姻登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中没对在校大学生结婚作限制,这一新规也触动了这对情侣。为了能更加名正言顺地住在一起,更为了证明是死心塌地爱着对方,两人于当年底领取了结婚证。

  但甜蜜的生活并不长久。李明的生意做得并不顺利,静静还在上学,没有收入,两人经济上时常捉襟见肘。去年,李明和朋友合计着把生意向外省发展,他开始经常出差,一去就是一两个月。静静升大四后,也开始为找工作而奔波。两人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见面几乎都在吵闹中收场。静静开始觉得李明并不是她理想的丈夫,一辈子生活在一起,肯定不会幸福。去年底,她提出离婚。

  学校:学生闹离婚不好管

  屡劝无果后,前几天,心灰意冷的李明找到静静的校领导。希望学校帮忙调解一下,以挽回这段婚姻。教育部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将禁止在校生婚育和婚育退学的规定删除。然而相关管理细则还未出台,已有在校大学生闹离婚,这让学校老师和领导感到十分为难。一些老师认为,高校对在校生结婚不再禁止,并不代表鼓励和提倡。学校不是街道,不是妇联,更不是法院,与学生学习有关的事,学校应该管,结婚、离婚都是学生的自由,学校不方便插手。

  一名工作多年的老教师则认为,按照目前的校规,在校学生结婚要面临退学的处罚。教育部新规实施之前的违纪行为应该予以追究。

  (编辑:桔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