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租学生证倒门票 求租学生证广告现身高校(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05 北京娱乐信报


大多数学生对“求租学生证”的广告不屑一顾。

  “300元钱出租学生证,租期为5月1日至8日。”昨日,海淀区某大学的信息栏中突然出现“求租学生证”的信息,学生对此议论纷纷。求租人称租用学生证的目的是低价购买景点门票,然后再全价卖出以赚取差价。校方表示学生外借学生证将受处分。

  求租学生证·现场

  “求租学生证”广告进大学

  昨日9时左右,史先生正在海淀区的一所大学校园内散步,经过食堂附近的信息栏时发现,许多同学正围着信息栏议论纷纷,他好奇地凑上前去一看,信息栏里有一张广告,上面写着:求租学生证N张,租期为5月1日-8日,租金为300元,有意者请联系136××××××××。

  “租学生证干什么用呢?”“没准是个骗子吧?”同学们纷纷对这个广告产生了疑问,有人嗤之以鼻,但也有人撕下了写有联系方式的小纸条,“学生证放着也是放着,租8天300元,对我们也没什么损失。”

  史先生注意到,分布在该学校各个角落的6个信息栏中,共张贴有16张同样内容的求租信息。

  求租学生证·反映

  大多数同学不屑一顾

  12时,记者来到该大学,信息栏上已经看不到“求租学生证”的广告。“学校将这些内容清理了。”校园里的同学告诉记者。

  对于这种求租学生证的做法,大多数同学不屑一顾,“大学生这点判断能力还是有的,学生证怎么能随便借给别人呢?”

  租学生证倒门票挣钱

  按照“求租学生证”上面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通话对方是带着南方口音的男子,他自称姓刘,前一天晚上去一些高校张贴了这种广告。

  该男子告诉记者,他有固定的工作,但是在节假日做兼职导游,这次主要租用大学本科的学生证,从五月一日到七日,用于购买北京各个旅游景点的门票,“研究生的学生证不用,因为不能买门票。”

  这名男子称,“五一”黄金周游客很多,在各个景点排队买门票会很挤,“很多人宁肯买高价票也不愿意排队,所以这是个很好的赚钱机会。而且,用学生证可以半价购买各景点门票,之后再全价卖出,中间可以赚取很大的差价。”

  已有3人有意出租学生证

  该男子还表示,“五一”期间他还联系了三个旅游团,共需要30张学生证,而且他特意强调男生和女生的学生证都要有。“现在已经有3位同学有意出租学生证了。”

  当记者问到如何保证学生证的安全性时,他说:“即使学生证丢失了,在学校补办也就是20块钱,学生也不亏啊。”

  对于自己的具体信息,该男子称,要见面才能透露,但后来记者再拨打该手机时,手机已经关机。

  求租学生证·调查

  景点:核对检查紧卡学生票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北京故宫博物院,票务科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有一套门票管理系统,售票处和检票处都会对购票者进行核对检查,杜绝那些不是学生身份的人使用学生门票进园。

  对旅行社是否可以团体购买学生门票一事,张女士表示,如果购买团体学生票,必须开具学生游园证明,而公园只认可学校开具的证明,旅行社和其他单位一律不予售出。

  学校:外借学生证受处分

  对于学生因外借学生证带来的不良后果,学校是否有相应的处罚措施,记者采访了某高校的负责人。她表示:“如果影响不是很大,学校将视情节的严重程度对学生处以通报批评、警告、留校查看等纪律处分。而当涉及到触犯法律,学校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作出相应的处分。”

  信报记者汤慧梅实习生李琦/文

  信报记者王巍/摄

  (编辑:桔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