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中国女学生汤玫捷获得杰斐逊总统学者奖(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29 新民周刊

  面试与胜出

  这次竞选还有一个重头戏是面试,长时间的面试,一对六的面试。

  我怀疑自己可能是竞选历史上唯一一个面试迟到的糊涂虫了。面试前一晚,我没有错过和美国同学们的狂欢,在我隔壁的房间,大伙在几位吉他手的伴奏下唱到天明。第二天,我也早起了,但没查具体面试时间,以为是规定时间的半小时后。直到接到组委会电话,才知道就是“现在”。

  穿着正装一路狂奔的镜头一定很狼狈。最后迟到5分钟。死马当作活马医,在大厅猛喝一气咖啡和可乐,提足了神走进面试厅,开了个中国与美国时差的玩笑轻松进入面试。我从我个人成长经历,聊到美国人关心的关于中国的林林总总,聊到对一些艺术家的评论和对几部文学作品的理解,也聊到我的家庭、好朋友,等等。

  除了上面这些话题,看看一些具体的我和我的朋友们遇到的面试问题。

  “莎士比亚的戏剧偏爱喜剧还是悲剧,为什么?”

  “诗歌的韵脚对一首诗歌的重要性。”

  “体育运动和数学的几个共同点?”

  “你觉得从现在起的未来十年,你们这代的青年人会最关注哪些社会文化热点,请举出你认为的最重要的三点。”

  “最喜欢的艺术家和他/她的缺点。”

  “约三个任意时代的人吃今天的午饭,你会选择谁?为什么?”

  “作为一个国际学生,你在自己国家里说英语的频率是多少?怎么看待英语教育在你们国家的现状?”

  “中美在不同问题理解上的最大的三个不同,试举例。”

  “美国政治事件选择任一进行评论。”

  “在这里一周的感受。三个词语,三个定格画面。”

  ……

  3月21日中午,结果出来。我被选中,成为44位“杰斐逊总统学者”之一。为了庆祝“杰斐逊总统学者基金”基金建立25周年,今年的评选比往年多了7至8个名额。

  因为被哈佛录取在先,我放弃了以“杰斐逊总统学者”去弗吉尼亚大学就读的机会。也许,多年以后,我仍会想起曾被“Jeffersonian”的尺子全面、细心地测量的这段日子。( 撰稿:汤玫捷)

[汤玫捷新浪访谈:哈佛就这样被我征服]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