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中国女学生汤玫捷获得杰斐逊总统学者奖(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29 新民周刊

  高手如云

  3月15日,竞选活动周正式启动。96名竞选者在这天上午陆续赶到弗吉尼亚大学。

  安顿好行李,领到胸卡和厚厚一包资料后,这天的主题也慢慢开始凸显:社交,社交,还是社交。从和室友熟悉,到同一楼面女生的互相串门,再到男女生在大堂互相认识。很明显,对于每个人,强化性地记住胸卡上的不同人名和地名是第一个挑战。

  来自美国45个地理州的93名“竞选者”,是从900名美国各校的推荐生里经初选、复选脱颖而出的。其中,有48名将在自己学校发表毕业演说(这是美国学校的最高荣誉),27位是美国中学的学生会主席,几乎所有人都有各自的社团或研究室,平均SAT考试成绩在1500分左右,都拥有多门AP满分。在这些“竞选者”中,创业成功的有近十人,最佳运动员近十人,能组建摇滚乐队,其乐器、舞蹈在国家级剧院公开演出者数人。有些人曾以环保志愿者身份跨州、跨国地进行绿色宣传,有些人是为贫民窟送食品、盖房子的社区服务标兵。他们中大多数已经被哈佛、耶鲁等美国著名大学提前录取。

  今年有3名国际选手,一个来自乌克兰,一个来自哥伦比亚,还有一个就是我。

  我很快发现,他们个个出色得惊人。

  来自亚特兰大的Jonathan未来想从政,他选择克林顿总统当年的本科学校和本科专业作为自己“议员梦”的起点,已被录取。去年夏天,他以高中生身份到白宫实习,为他所在州的议员做助手。

  来自弗吉尼亚的David,是一个能在第一秒钟让所有人都注意他并跟他愉快交谈的男生,他有非常英俊的外表和谦和幽默的风度。他在哪一桌用餐,哪里就会爆出笑声。

  来自马里兰州的Rachel是一个研究狂人。用她室友的话说,“她可以研究任何东西,是个论文狂。”她很突出的一点是能够给任何一个物品做出一个长达10个单词以上的科学定义,并用实验室里的显微镜探测出一个大家不懂的蛋白质杂质。

  Allison是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第一天晚饭时就坐在我身边。除了那些令人惊叹的成绩外,那没有一丝阴霾的笑容让我难以忘怀。

  在瑞典读书的乌克兰男生Pavlo能熟练使用7门语言,通晓9门语言。

  Song,是一个华裔的美国孩子,来自Alabama,一看就知道受过传统的中国式家庭教育,但同时兼具很强的美国式教育中挑战权威的精神。他很学究,对于书中所有不明白的内容都会直接查电话黄页向作者询问。我亲眼看到过他和一名著名的物理学博士生导师在正式午餐中讨论学术问题时白热化的场面。

  大David,是另一个来自弗吉尼亚的学生,一看就是个运动型的。可是仍然无法想象这个男生能够在三个主力球队里担任队长,擅长五种运动,大一就入选美国大学国家队。

  至于我的室友Christina,一个声音动听的韩国裔美国女孩,是此次竞选活动中我第一个遇到的已被哈佛提前录取的美国学生。她拿出一张她和她妹妹共同完成的商业唱片给我留念。住在安静的Brookline小镇的Christina,和她的妹妹从小学习音乐,主攻蓝调爵士,在进入高中后一同谱曲写歌,2004年与专业录音棚合作,录制了首张商业专辑。Christina也是学校戏剧社的台柱。

[汤玫捷新浪访谈:哈佛就这样被我征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