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传奇:人小志大 15岁女孩徒步闯北极(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13 申江服务导报


15岁女孩徒步闯北极


15岁女孩徒步闯北极

  不可否认,基因是一样神奇的东西。

  除了外貌体格、家族病史,父母辈性格中某些片断,似乎也能像条形码一样被拷贝下来,贴在小孩头顶上。

  4月14日,当英国探险家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听到女儿艾莉西亚徒步到达北极点的新闻,恶狠狠地皱起眉毛:“这个小妞不得了,居然打破了老爸到达北极最短时间的纪录!”

  语气轻松,好像女儿只是去阳光海滩跑了个1000米回来。

  选择和父亲一样的路

  4月的巴芬岛,风和日丽。

  因为接近北极,这里的日平均气温是零下50℃。荒茫一色的丘陵上,冰川在阳光下闪出白晃晃刺人眼睛的光芒,时间和景色仿佛亘古不动。然而,脚底下的浮冰正不安地扭动身躯,疾速聚合又迸裂,平坦雪原随时会显出幽暗深邃的大裂缝,吞噬掉一整队人马后满意地闭上嘴,不打一个嗝。

  7年前,英国著名探险家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从这里徒步走到北极,而如今,他15岁的女儿艾莉西亚·亨普勒曼-亚当斯选择同一条路线。

  和她一起挑战北极点的,还有艾莉西亚的中学体育老师和2个同伴。她们一行4人选择踏雪橇滑过320公里的雪原和冰湖,然后翻过一座雪山,到达北极点。

  整个过程中,艾莉西亚和同伴每人身后要拖一个40公斤重的补给用品雪橇,相当于拉了一个和自己身体相当重量的人前进。尽管之前她在海滩做过密集负重训练,但以父亲3次徒步穿越北极的经验判断,女儿成功的几率最多五成。

  “艾莉西亚只有15岁,‘吨位’是我一半,这样负重对她而言是巨大的体能挑战。”父亲戴维在女儿出发前有点担心,“但40公斤已经是徒步北极的最少配置,她们没留出多少后备,如果其中一人出事,整个行动立刻宣告终止。”

 [1] [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