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29 新浪校园

  2005年4月8日,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团中央学校部部长、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卢雍政为新闻发布会致辞,他指出,“挑战杯”竞赛是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的有效载体,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突出“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功能,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竞赛的办赛思路,发布了第九届“挑战杯”竞赛公告和会徽、会标全国征集启事,举行了冠名赞助商签约授牌仪式。

  作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挑战杯”竞赛已成功举办八届。1989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9所高校联合发起了第一届“挑战杯”竞赛。1991年,在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挑战杯”竞赛上,全国组委会正式将比赛定名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一直沿用至今。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成功举办了第三至八届“挑战杯”。1993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为“挑战杯”题写了杯名。李鹏、李岚清、吴邦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相继题词寄语,有力促进了“挑战杯”竞赛的发展和深化。

  素有“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美誉的“挑战杯”竞赛,本届的主题为“创新凝聚人才,挑战积聚力量”,以“强化育人理念、提高成果水平、探索竞赛机制”为总体办赛思路。围绕这个理念,第九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将开展多方面的工作,实践和丰富主题内涵。其中包括:成立专门的书籍编纂小组,对“挑战杯”16年来的历史进行回顾、总结,结集付梓;通过第九届“挑战杯”官方网站(www.tiaozhanbei.org)及一整套的网络平台服务系统为赛事参与者提供人性化服务,体现科技含量;召开科技成果转让会、“挑战英雄”论坛、企业高新技术展示会等将竞赛成果推向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等。飞利浦公司还为大赛精心设计了“创新科技挑战营”校园巡展、科技夏令营和飞利浦·科技多米诺校园精英挑战赛等创新活动来倡导科技创新意识。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韩燕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燕爽、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总裁张玥、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