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杂志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3:33 《大学生》

  《大学生》 由中共中央书记处委托中共北京市委主办,直属于北京市委宣传部。创刊于1988年,是目前全国最权威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类刊物。新闻出版署"百家重点社科期刊"新闻出版署"期刊方针"成员,月发行量最高达30万份,销售至全国70多个大中城市。

  《大学生》杂志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专门向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赠刊。为调研大学生精神文明及成长状况,江泽民总书记曾亲自调阅本刊合订本。

  《大学生》杂志是历届"北京市优秀社科期刊"、华北地区优秀期刊、2000年获得"第二届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称号,进入我国报刊名牌战略体系。

  中国大学生杂志社是一个综合性文化媒体。它除了出版发行知名品牌《大学生》杂志以外,还出版、经营、发行专门为青年考研服务的《考研胜经》、《考研三合一》;为考证(MCSE 、MCP、 MCDBA等)提供服务的《微软考证胜经》、《最吃香的N种考证》等著名的"胜经系列"品牌;和拳头产品《能力博士》、《EQ博士》等"博士系列"品牌。

  www.chinacampus.org(中国大学生网)是中国大学生杂志社的电子商务网站,主要内容有"杂志介绍"、"考研特区"、"IT特区"、"英语专版"、"海内外学校数据库"、以及人气颇盛的BBS等。现已与WEM(世界教育产业大会集团)联网。

  中国大学生杂志社在海外影响面甚广,世界一流大学耶鲁、哈佛、斯坦福、加州理工、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均有订阅。从2002年起新增英文版,更具中外沟通媒介作用。已与世界教育产业大会集团(WEM)、教育领域的"比尔·盖茨"--美国希尔文集团,十余所美国常青藤大学、欧洲历史悠久的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本社已成功举办多次大型活动:

  1990年举办"中国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参与发起并筹办第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1992年"大学生看中国浪潮奖学金征文"活动;

  1988年、1996年、1997年分别和乐凯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

  1995年与北京诚信旅行社合作,举办首都10所高校"大学生重走长征路赴延安夏令营";

  2001年与北京青年报联合举办"建党80周年有奖知识竞赛";

  2001年与北京市教委、北京大学联合举办"七一放歌暨南方高科之夜"大型歌唱晚会

  2003年与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联合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

  2004年与中国青年报、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全国学生媒体主编论坛"

  等各类活动多达20余次。

  在以上活动中,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中央及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北京市委的领导人李铁映、于永波、李锡铭、徐惟诚、袁纯清、李志坚、袁贵仁、胡春华等同志均热情莅临现场,给予关怀指导,在全国青年学生中产生了巨大影响。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