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台球神童丁俊晖:成名前曾经如此寒酸(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31 申江服务导报

  当时的丁俊晖,在集聚中国台球界精英的东莞东英桌球城球馆,是一个不起眼的FRESHMAN,没有人看好这个被父亲带来“蹭环境”的小孩,更没有赞助商向他招手。为了节省开销,丁文钧没有租住球馆宿舍,只是在宿舍走道的尽头又蹭了张床,木板隔出的6平方米空间,全部家当是一张单人床。隔板外,是宿舍楼公厕。闷热、蚊虫叮咬、厕所的异味、拥挤的小床……刚到东莞时,陈习娟整夜无法入眠。“不要说空调,连电扇都没有。”儿子睡觉后,陈习娟就坐在他身边,用扇子给他驱赶蚊虫……

  不久,她找了个活计,为球馆的经理、球手采购伙食,每天帮他们准备一日三餐,酬劳可以抵掉每月上缴的240元搭伙费。一做就是一年多。“240元可以让小晖吃点营养品,我们每天想的就是一省再省……”一次,陈习娟和儿子聊天说走了嘴,道出老家的房子都卖了,是为了给他练球。

  之后的两天,丁俊晖彻夜难眠,他告诉妈妈:我一定会打出一套房子送给你们。

  “儿子很懂事,为他吃再多苦也值。”眼泪顺着陈习娟的脸颊,不停地流淌……记者已经不忍心再让她回忆那些过去的岁月。

  丁舅妈:不疼小晖疼谁啊

  在所有亲戚中,为丁俊晖付出最多的,是舅舅陈荣华一家。丁俊晖每次回家,无论飞机降落在上海还是南京,舅舅、舅妈总是早早地等候在机场。与朴实、寡言的舅舅相比,舅妈金惠英则风趣开朗。舅舅一家居住的二层别墅中,有一个属于丁俊晖的房间,每次回家,他都住在那儿。房间原本是表姐住的,5年前,为了不让外甥受冻,表姐搬到朝北的小房间,让出了这间朝南的空调房。

  丁俊晖第一次去英国前两天,他从上海给舅妈打电话,说想回家看看,舅妈立即租了一辆车,到上海接他,又给他买了许多名牌衣服。“中国人出去要穿些好的,不要给外国人看不起。”金惠英憨厚地笑着说,“不管小晖球打得怎样,都是自己的外甥,我们不疼他疼谁啊……”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