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展出1200多枚校徽(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30 新京报


昨日的校徽展上,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学生做起了现场解说员。实习记者秦斌摄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昨天,1200多枚中外校徽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展出,据校徽收藏者肖枫说,其中85%为中国校徽,其中有清华学堂建立时的校徽,另外还有欧、美、日、韩、新加坡和加拿大等国的多枚外国校徽。

  肖枫是校徽收藏爱好者,他说这是他在北京高校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展览,上周他曾在北大三角地举行过一次展览,共展出了800多枚校徽。

  在他的这1200多枚校徽中,有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前身)的校徽、黄埔军校的校徽、日本早稻田大学早期的校徽,还有清末的书院和学堂的校徽,民国期间的校徽,延安时期的校徽,文革期间的校徽等。另外还有一些毕业戒指。肖枫说,他收集的校徽中最古老的是300多年前的岳麓书院的校徽。

  在肖枫的印象中,收集燕京大学的校徽比较费劲,“主要是建国时这个学校消失了,收集起来特别不容易。”他为了收集到燕京大学的校徽,曾4次到上海云洲古玩市场,几乎每周也要到北京的各大古玩市场去转转。“终于在去年年底在上海云洲古玩市场找到了一枚。”

  这是一枚上世纪20年代的银制的燕京大学校徽,为了这枚燕京大学校徽,他花了6500元钱。

  “别人看我收集校徽比较痴迷,也比较感动,有些老教授就会捐赠给我一些校徽。”肖枫说,上周在北大三角地进行校徽展时,北大物理学院的一位教授就主动向他赠送了两枚燕京大学校徽。而国外大学的校徽则通过他在国外留学的同学和朋友来收集。

  (编辑:桔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