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游园会 童年游戏魅力无穷(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33 东方网-文汇报


大学生在玩童年的游戏——跳长绳。本报实习生戴焱淼摄

  文/本报实习生魏子敏本报记者李雪林

  丢沙包、踢毽子、拍洋画、老鹰捉小鸡……你还记得这些童年的游戏吗?昨天,一场“悠游童年”游园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大学生们离开电脑游戏,丢下MP3耳机,从室外游戏中找回了童年感觉,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他们还是不愿意离去。乐在其中的他们感叹道:“传统游戏的魅力是电脑游戏无法替代的。”

  传统游戏魅力无穷

  昨天下午的财大草坪笑声不断。这边拖着自己亲手做的风筝一路快跑,借着风力把它放上蓝天;那边几个人聚在一起,比试谁踢毽子的水平高。而丢沙包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同学参加,大家围成一个圈,用手里的沙包打向圈中扮演“猎物”的两个同学,每当沙包击中“猎物”,四周马上响起欢呼。

  打弹弓,成为男生们发挥男子汉气概的最好场所,跃跃欲试地展示自己精良的“枪法”。只是,小石子打完了一大堆,气球“靶子”却没有几个被打破的。有个男生颇为不服气,接过弹弓,装弹、拉弓、射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但结果“子弹”消失得无影无踪,引来围观者的一片哄笑。

  虽然哑铃从手上掉了下来,溜溜球转起来不如以前那么顺畅,跳橡皮筋的方法也没有几个人还记得,但能够找回消逝已久的儿时乐趣,让每一个参加游戏的学生兴奋无比,保险专业的一名学生连呼“过瘾”,“呼吸新鲜空气,活动四肢筋骨,放松紧张的大脑,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游戏是最合适不过的。”

  别让传统游戏走远

  每一个路过草坪的同学,都会投来注视的目光。不少学生干脆放下手中的书本,加入了进来。不多久,草坪上就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同学,不少游戏场地排起长长的队伍。

  几个外国朋友也加入了进来,沉浸在跳绳的乐趣中,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如此有趣的游戏,在中国的大学里还是第一次看到。对大学生来说,这些游戏确是久违已久。除了课堂学习之外,他们的课余时间都“扑在了电脑上”,一名男生直言不讳,“电脑游戏是我平日唯一的游戏方式。”但是,他也承认,传统游戏是电脑游戏无法取代的,“你可以从中体会到最真实的团队精神。”

  金融学院学生会的吴欣蓉为这次活动做了许多精心准备,她本来担心参加者比较少,但是同学的捧场让她深信,“大家还是喜欢这些游戏的。”她有点遗憾地告诉记者,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大家失去了室外游戏的乐趣,而参与传统游戏也是爱护传统文化艺术的表现,这也是举办这次游园会的目的。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