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龙太子房祖名:18岁 成龙拆散了我的初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46 新闻晨报

  生活

  街上打篮球又何妨

  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房祖名的崛起恐怕在很多时候都会被指摘为“靠父亲”,但与一些资深的圈内人聊,他们却都谈到:虽然很多情况下会看大哥的面子,但除此之外,房祖名身上确实有种目前新人所没有的单纯、随性和教养。

  “很多人认为明星不应该在街上吃宵夜,不应该在路上吃水饺,可我就是认为这些所谓的规矩很无聊。”电话中,房祖名满是不屑的语气。他抱着这种态度,还是因为这种所谓“规矩”常常因人而异。他说:“成龙开辆烂车去参加派对,有多少人会指责他不懂规矩?媒体反而会称他不拘小节。”

  在他看来,如果你喜欢做一件事,根本不需要考虑太多,以至于束缚了自己———就算是明星,生活也是属于自己的。

  于是,他大摇大摆地去逛街、当街吃东西、看有没有新的电玩与鱼杆出售,一时兴起,甚至会加入大街上打篮球的年轻人的行列,一起比赛一起挥汗。

  年轻人呆在一起,不会因为对方是房祖名而“手下留情”,他们同样会防他,把球传给他或从他手中把球抢走,情急之下也会对他施出小小的犯规动作……房祖名显然对此乐在其中:“他们尊重我,愿意和我一起玩,比赛结束后,有的还会顺便同我聊聊音乐。如果有谁要合影或签名什么的,我十分乐意。”

  狗仔队?“自己不吸毒不喝酒不乱开车,又不做问心有愧的事情,怕狗仔队做什么!”

  唱片

  一切交由师父打点

  新专辑计划9月发片,但一切事务,房祖名放心交给师父李宗盛来打点。

  “其实我到现在都还是个新人,对处理很多事务毫无头绪。比如你要我打电话给华纳商量唱片的话,我连找谁、要打哪个电话号码都不知道。”

  诸事不理,自己当然就能一心一意写歌。而且同表演相比,他对音乐更为自信:“因为我会弹吉他,所以我相信自己在音乐创作方面还是有能力的,专辑中的歌曲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创作的。”至于音乐风格,房祖名希望应该命名为“房祖名”风格:“我不是偶像派,歌迷们见到我也不会尖叫。在香港,大家已经开始直接称呼我‘房祖名’。当然,在内地我还没做到让大家认可我的实力,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分享我的音乐,而不仅仅是‘成龙的儿子’这个头衔。”

  当然,因为是师父,李宗盛也就对他毫不客气。“他是师父嘛,关系就像老爸一样了,因此他比较凶,对我一点也不留情面。”他说。

  师父凶,他并不介意:“毕竟我现在还什么都不懂。我想,过了10年,等我也成了前辈的时候,自然没有人会骂我了,而那时候,我也就有资格教训师弟师妹了。”

  言语中,他已开始幻想着10年后的这一天。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