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学校贴情侣乐园广告 大学生对情侣公寓褒贬不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21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于刚刘玉萍)“在学校考研告示栏上竟贴着‘情侣乐园’的广告,家长培养个孩子多不容易,这些人为了赚钱,就这么往坏处引导孩子,实在太可恶了。”

  一位高校老师近日打进本报热线

  7日一早,记者来到紧邻长春市人民大街的一所高校,学校门前街道两边随处可见像“情侣套间,宽敞舒适,清洁卫生,生活用品齐全,欢迎预约……”的广告。学校的告示栏贴满考研信息,但在正中的醒目位置上,一张标有“情侣乐园”的广告更加引人注意。记者按照广告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打过去。接电话的女子告诉记者,她的学生公寓就在学校附近,保证卫生绝对安全。

  没有证件也可以登记住宿

  记者按照女子的指点来到距离学校不到200米远的一小区,在该小区一栋楼三楼的民宅里找到了广告上所说的“情侣乐园”。“我这里是新房子,刚装修过,共有8个房间,你们随便挑一间,白天20元,晚上30元。”接待记者的是两名30岁左右的妇女。记者看到每间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放置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台电视。“最里面的房间被一对考研的学生长期租下了,男孩白天去上课,女孩就在房间里学习。”记者问起需要什么手续,她们说要看一下学生证或是身份证,记者表示证件丢失了正在补办。其中一个女子马上说没关系,可以先交钱住下。

  针对“情侣公寓”学生各执己见

  大学生们对“情侣公寓”的看法不尽相同。大三的李同学表示,大学生具备独立生活能力,完全可以有自己的生活,甚至在校期间都可以结婚了;大二一名女生说:“到了周末,租个‘日租房’,找几个要好的同学玩一下,挺好的,只要能保证卫生状况和个人安全,这种出租形式还是可以接受的。”也有同学不这么看,冯同学对记者说:“这种‘情侣公寓’为校园情侣同居提供了便利,但同时也为一些‘不轨行为’提供了空间。”

  教育部规定不许学生擅自校外租房

  7日,记者与该高校学生处管理科的孙科长取得联系。孙科长告诉记者,教育部2004年8月下发过通知,大学生原则上不允许擅自在校外租房居住,有下列几种情况之一的,可以由学生申请在校外租房,家长签字后,到学校审批备案:学生心理有障碍,需要家长陪读的;学生有严重的身体疾病,如心脏病等。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学生来学校备案,要求到校外租房住。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