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高校百富校友榜出炉 人民大学校友列第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高校百富校友榜”近日出炉,此榜是依据中国高校校友入围2004年度福布斯中国百富榜、胡润中国百富榜和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的人数综合统计得出的,其中中国人民大学以6位校友入围三大百富榜的绝对优势,占据了“中国高校百富校友榜”第一名的位置,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二,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位居第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并列第七,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西安交大等并列第九。

  2004年度中国共有三个财富排行榜出炉,分别是福布斯中国百富榜、胡润中国百富榜和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这些百富榜都从个人资产、社会责任、公众形象等几个方面来反映上榜人物的财富等状况,百富榜推出后引起了中国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从入围中国三大百富榜人物的求学背景来看,将近有2/5的人接受过高等教育,这也使得以“人才培养”为主要目的的高校成为令人关注的焦点,高校毕业生入围中国百富榜的人数从一定角度反映出“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状况”。据统计,共有60多所高校的学子入围三大富豪排行榜,这些高校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广州、长沙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入围人数排在前列的高校基本上都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校。

  培养这些财富英雄的高校也理所当然成为了培养“中国富豪的摇篮”,同时也是中国众多青年人向往的地方。在刚刚揭晓的“中国校友会(cuaa.net)2005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增加了“毕业生入围中国财富排行榜人数”这一项反映高校培养创新人才能力状况的导向性指标。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