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校园旁算命生意火 学生成了主要顾客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15 燕赵都市报

  在大多数人的想法中,看手相算命本应是文化水平比较低的人才会相信的事情,然而一些算命先生却在省会两所大学附近摆起了摊,而大学生就成了这些算命先生的主要“顾客”。

  大学校旁算命生意火

  4月1日中午,在红旗大街两所大学附近,记者看到了许多或坐在小板凳上或坐在花坛边上的算命先生,他们面前大多铺着张写有算命、看手相等字样的布,布上放着摇签筒等。记者数了一下,不到100米的距离就有6个算命先生。光顾这些算命先生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年轻人,从其衣着打扮及交谈中可以判断都是大学生。

  一个算命先生叫住记者,“看看手相吧,只问一两件事5块,如果让我把你从出生到未来的事一一说出来,是10块,”这位算命先生补充说,“要都说出来差不多得25分钟,我还能给你算准考研考中考不中。”记者观察发现,来算命的大学生打问最多的是就业及婚姻。

  另外一位算命先生看了看记者的手说,“你好高骛远,老是想找特别好的工作,但是总不能成功。你给10块钱,让我好好给你看看。”算命先生接着掏出来一个观音挂件,“这是开过光的,能够保佑你,你要一个吧,如果没有这个就不能保(佑)你了,36块钱一个。”

  算命反映出精神空虚

  为什么相当一部分大学生会喜欢算命呢?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倪爱华表示,大学生算命实际上是一种精神空虚、心理不健康的表现。现在的大学生由于受到学业和就业问题的困扰,导致压力过大,本身又没有精神支柱,所以才求助于算命先生,借此以解脱心灵的困惑。“其实绝大多数去算命的大学生并不完全相信算命先生的话,他们只是想得到心灵上的帮助。只有极少数大学生完全相信算命先生的话,我劝这些人不要过于迷信,绝大多数算命先生是借此骗钱的。”

  倪主任指出,大学生要想培养一个健康的心理,最重要的是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状态,如果感觉压力过大,就要适当放松自己,可以通过每天散步半小时,进行体育锻炼,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做深呼吸放松锻炼,和同学聊天等来达到放松的目的。

  本报记者:马南;实习生:李蕾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