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应聘被公司要求上街擦皮鞋(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43 华商网-华商报


上街为人擦鞋,女大学生小曹已能从容应对 记者崔莎摄

  应聘到一家公司上班的三名大学生小姜、小邓和小曹没想到,上岗前他们竟被公司要求背上擦鞋工具上街为市民擦皮鞋。

  昨日已是三位大学生上街擦鞋的第三天。小曹是位女生,她对于这样的培训方式感受深刻:“第一个客人是我从路边等车的人中拉过来的。我跑过去问,‘先生我能不能帮你擦一下鞋子’,谁知道那人比我还害羞,脸刷的就红了。后来他得知我们是出来锻炼的,就很爽快地答应了。”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小曹第一天就超额完成了任务。

  昨日上午9点多,在西安高新路东南角一个汽车站旁,三个年轻人一人一套擦鞋工具,一把椅子,忙得不亦乐乎。“不好意思,我们不是专业擦鞋的,擦得不好,请您原谅。”小姜看起来相当腼腆,对每一个客人都很客气。

  三个年轻人在街头擦皮鞋,引来了很多关注的目光。一位在附近上班的先生听说三个年轻人是出来锻炼的,二话没说就坐下来擦皮鞋。“半天时间,我已经擦第三回了。出门的时候已经擦了,在公司大厅又擦一遍,现在看到他们,为了表示支持,我就再擦第三遍。”

  很多客人都是为了表示对三个人的支持坐下来擦鞋的,其中不乏一些公司的负责人。“很多客人跟我们聊起来,知道我们这么能吃苦,都要挖我们去他们公司呢。”小邓说起来很自豪,“不少人都给我们留下了电话或者名片,说如果以后我们不想在现在的公司干了,可以去找他们,他们公司随时欢迎。”

  “其实一开始我也打了好几次退堂鼓,很不好意思啊。但是现在想想,确实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小邓说,“你看现在,我可以很泰然地坐在这里给别人擦皮鞋,和陌生人聊天。我想这就是进步。”小曹的感受更深,“我连在街上给别人擦皮鞋的工作都可以做,还有什么不能做的。这样的经历以后会是我的财富”。

  3名年轻人所在公司的主管称,公司设计这个培训环节,是因他们都是刚刚走上社会的大学生,许多还是独生子女,有很强烈的优越感,让他们上街擦5天皮鞋,是为了锻炼他们的耐压能力。 (记者 崔莎 实习生 张晟楠)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齐 秦] 北方的狼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翻唱原音] 爱上一个人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