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在传统与现代之间 北外文泉教授礼仪讲座(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3 新浪校园
文泉教授礼仪知识的讲座
如果不能正常收听请刷新页面 点击此处下载播放器

  阳春三月,花开神州。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同学们兴致盎然的享受着一顿丰盛的“文明礼仪大餐”。3月14日的晚上,“大餐”正式拉开帷幕。国际交流学院的阶梯教室里,系内外的同学和老师们在知名教授的引领下,徜徉于传统和现实之间,体验着“礼仪”的“今世前生”。

  鲁宝元教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资深教授,多年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很深的研究。上至国君大臣祭祀飨宴,下至平民百姓婚丧嫁娶,鲁宝元教授将几千年的中国文化娓娓道来,着实给众多外语专业的学生恶补了一节中国文化课。现场不时有掌声,笑声,但更多的是记笔记的沙沙声。此刻,我们才发现自己对本民族的文化真的是表现出了让人痛心疾首的不了解。

  较之中国传统礼仪的雄浑深厚,外交学院的文泉教授在3月16日晚为我们带来了略显生动活泼的“涉外礼仪”讲座。文泉教授的风趣幽默,配上形象动感的PPT,将小中见大的涉外礼仪知识演绎得妙趣横生。现场观众的热情被充分的调动起来,很多人自告奋勇上台与文教授配合演示握手礼、拥抱礼。虽然笑话百出,但大家普遍反映非常好,真正的寓教于乐。

  掌声、笑声汇成一片,知识、趣味集于一身。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