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在校大学生结婚调查正文
首个公开办婚礼在校大学生婚后过得很平静(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14 城市快报


资料图:2004年5月1日,天津师范大学三年级学生王洋(右)与刘航喜结良缘。他们的举动并不符合当时《规定》中的条款。(《每日新报》供图)

  2004年5月1日,天津师范大学三年级学生王洋与边工作边攻读天津大学博士学位的刘航喜结良缘。据当时的媒体介绍,王洋是天津市第一个公开举办婚礼的在校本科大学生,因此她的婚礼吸引了全国3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一年后,教育部出台了高校学生管理新《规定》,新《规定》取消了旧《规定》中“擅自结婚而未办退学手续的学生,作退学处理;被退学的学生不得申请复学”的条文,这意味着高校对在校大学生能否结婚将不作特殊规定。而此时,当时那场沸沸扬扬的婚礼的主角———王洋却已归于平静。

  据王洋所在专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介绍,还有3个月王洋就要从学校毕业了,她现在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忙着写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王洋结婚时正值大三第二学期期末,而大四以后,学校课程安排已经非常少,因此她现在基本上是边实习边找工作,同时撰写毕业论文。据了解,婚后的家庭生活对这位在校新娘来说,影响似乎并不大。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