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楚天都市报:让梦想飞扬(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2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襄樊学院和襄樊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

  (22日报道) 昨日下午,“梦想之旅”新东方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抵樊。一场题为“英语学习与人生奋斗”的演讲,把襄樊学院和襄樊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带入了激情的世界。“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学生们上了一节有关“梦想”的生动一课。

  坚持就是胜利

  “我经历过两次高考失败,但我仍然坚持着一边插秧一边复读,终于‘一不小心’进了北大。”在笑谈中,俞敏洪告诉大家,不仅是学习,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持之以恒。

  “有技能就能养活自己,普通高校的学生同样能成功。”演讲中,俞敏洪围绕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成长和求学过程中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是个有技能的人,要学会向优秀的人学习,努力发现别人的优点。

  英语只是工具

  当记者问他学英语的好处时,俞敏洪回答,英语应该是一种了解文化的工具,而现在却有太多不易跨过的关卡,挡住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快乐。

  “其实我也只是在16岁时,开始学英语的。”对于中小学生如何学英语,俞敏洪说,孩子应该在童年快乐成长,而不是为了考试而学英语。

  自卑杀伤自己

  “即使你没跨进名牌大学,你也没有理由自卑。”俞敏洪说,在他结识的不少成功人士中,有70%来自一般高校,关键是不要自卑,因为自卑是杀伤自己的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