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毕业了爱情怎么办正文
校园爱情:聚散两依依 毕业就一定要分手吗(8)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8:01 北京青年报

  年轻人,请珍藏你在校园里的浪漫,珍重你未来的幸福

  王广山男,38岁, 公司职员

  几天前,有位朋友对我说:时下发生的事情如果你看不惯,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老了。朋友的话一出,颇耐人寻味。看看俊男靓女们,如今在大学校园里就能爱敢恨,毕业时潇洒地分手,我们这些“八十年代的新一辈”真感望尘莫及。或许,我们受传统意识的熏陶太深,这样的玩法有失郑重,不可思议。但我以为,在校园里就品尝过爱情的骄子们,毕业非但不是分手的理由,而恰恰应该是幸福生活的开始。

  首先,许多在大学里产生爱情的男女,大都是人生的初恋。初恋的珍贵也许置身其中的人无法体味到,但当你成家以后,随着岁月无情地飞逝,才会感到这份情感的分量。如果此时身边的伴侣就是大学的同学,共同的话语、美妙的时光,将会给你们因整日奔波的疲惫,撒下幸福的回忆。

  其次,既然你们在大学里就能走到一起,说明你们有共同的爱好、兴趣和语言,这是爱情的基石。我们这代虽有些守旧,但对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却之有加。如果婚姻成就的一对,是从大学就产生爱慕的男女,无疑,这种结合不仅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彼此间已从相知、相爱,到了心心相印,在离婚率不断膨胀的今天,对这种婚姻的牢固性我们不容置疑,虽然任何事情都在瞬息万变。

  诚然,毕业了分手更多的是因工作区域的变迁引发,但这绝非是分手的充足理由。我的一对同学男女,在校园里他们就相爱了,但毕业后各自分回了原籍:男的只身回到了东北,女的留在了北京。但千山万水没有阻断他们真挚的爱情,最后经过努力,男的在毕业四年后调入北京,现在一家三口在新买的楼房里快乐地生活着。

  浪漫以后应该是幸福地相伴,因为这才是爱的归宿。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户籍制度的进一步松动,只要彼此真挚,相爱的人最终会走到一起。年轻人,请珍藏你在校园里的浪漫,珍重你未来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