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首届全国青春文学大赛拉开序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0:39 新浪校园

  为发掘、鼓励新人,全面提高对网络文学的关注,扩大网络文学的社会影响力,由全国第一家网络文学杂志《芳草》网络文学选刊发起,与新浪校园频道、红袖添香、中国文坛网、荆楚网、汉网、芳草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青春文学大赛,定于2005年3月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设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4个奖项,分设“首届全国青春网文大赛”长篇小说(奖金1000元)、中篇小说(奖金800元)、短篇小说(奖金500元)、散文(奖金500元)、诗歌奖(奖金500元)各3名,新人奖(奖励全年《芳草》网络文学选刊1份)共50名,入围奖共100名(奖励半年《芳草》网络文学选刊1份)。所有获奖者均发给奖证。

  本次大赛以发掘充满时代气息的新形象文学作品为目的,提倡真情感,创新性。《芳草》网络文学选刊全力关注大赛进程,并开出大赛专栏,所有入围作品均有机会刊发于杂志专栏,同时结集出版。

  参赛须知:

  不限年龄、职业、文化程度,尤其欢迎广大在校学生参加,要求为青春题材、反映当代青年生活的首发作品,严禁抄袭、代写或盗用他人名义。为方便评选,参赛篇幅限制为:长篇小说80000字左右,中篇小说30000字左右,短篇小说5000字以内,散文1000字以下,诗歌30行以内。

  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本分别贴往新浪校园、红袖添香、中国文坛网、荆楚网、汉网和芳草网的相关栏目,同时寄送一份纸质稿件至《芳草》网络文学选刊编辑部(430010武汉市解放公园路44号),并于信封右上角粘贴《芳草》大赛标花(见《芳草》网络文学选刊2005年第3期至第7期封底或彩插或内文第64页)。欲购杂志,请直接汇款至杂志社。参赛者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截稿时间为2005年7月31日。

  评选方式:

  本次大赛将以公正,公平为准则,以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为唯一标准,新浪校园等6家网站和《芳草》网络文学选刊将邀请全国知名作家、评论家组成评委会(评委名单另行公布),评定各项奖项,并于2005年9月举行颁奖仪式。

  垂询电话:027-82625512 82625791(芳草网、芳草杂志社)

  媒体支持

  新浪网校园频道 y.sina.com.cn/

  红袖添香网站 www.21red.net/

  荆楚网-东湖社区:bbs.cnhubei.com/

  中国文坛网:www.wentan.com/

  汉网 www.cnhan.com/

  芳草网 www.fangcao.com.cn

  《芳草》网络文学选刊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