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关注明星进高校渐成潮流正文
张铁林首次与学生面对面 当众感叹院长难当(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13 金羊网-新快报


图:张院长坦言“没想到做院长这么难”。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新快报讯 (记者 宋荻 实习生 钟秀丽 通讯员 卢健民)“大家把我当明星也好,当院长也好,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希望大家能把我当成自己人!”昨晚,张铁林的开门见山立刻引起了暨大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在迟到了十来分钟之后,昨晚7时40分左右,身穿浅米色西服的张铁林出现在暨大礼堂内,这是他当上艺术学院院长以来第一次正式接受学生的“检阅”。面对扑面而来的热烈掌声,他并没有挥手示意,也没有高声说“大家好”,只是向等候他的同学们报以微笑。他风趣幽默的话语引得大家笑声连连,但是,他也老实承认了自己承办艺术学院、教导艺术生的种种压力。

  见面会未见火爆

  昨日傍晚6时30分,距离活动还有一个小时,就有10来个学生守在会场等待“皇阿玛”大驾。而在7时20左右,容纳400多人的会场已经挤满,门口还有数十名不能进入的“粉丝”在苦苦守候。但总体说来,此次见面会并未出现预料中的火爆场面。

  “进不去没关系,听说他还没有来,我就等在这儿,一定要看他一眼。”在会场外,一位带眼镜的女生晃晃手里的相机,安静地等着张铁林的到来。

  而暨大附小六年级的小方则想到现场请张铁林到他们小学去开讲座,“我们全班人都看过《还珠格格》,都想看他这个大明星。”

  但是更多的暨大学生都抱着“看明星”的好奇心态来到会场。法学院03级学生小林说:“张铁林这个面对面活动是暨大每年的‘名人讲坛’系列活动之一,请个明星来与学生面对面也不稀奇。”暨大医学院的方老师应女儿的要求前来现场,看到国际会议厅门外有许多的学生在等待,他说:“我倒想来听听张铁林的办学思路,看看名人如何办学。”

  “我会经常到学生食堂去吃饭”

  “我其实就是个学生,和你们一样,我在学习当院长,你们学习文化,我们都是自己人。”张院长笑眯眯地看着台下400名学生,说起他中午在学生食堂的遭遇,“我12点半到学生食堂,特别想跟大家一起吃饭,结果跑去一看,居然什么都没有了,只剩几个包子,我只好饿着肚子走了。”他这一番“我会经常到学生食堂吃饭”的表白,立刻“收买”了在场学生的心。

  “艺术生真的不好教”

  谈到正在筹办中的艺术学院,张院长表示:“艺术学院是特殊学科,学生们相当机灵古怪。而且艺术家也不是靠培养就能培养出来的,明星成功的几率极低,因此,艺术专业学生往往很迷惑,不知究竟该如何超越自己。”

  对于院长工作,张铁林表示自己也经过很久的思想斗争,“我没把这份工作想得很容易,但也没有想到这么难!开始时我雄心勃勃,立志把这个学院办得不同凡响。”不过经过几个月每天都要凌晨才能休息的“拼搏”后,“我发现如果能办得和其他艺术院校一样好,就很成功了。筹办艺术学院谈何容易啊。”

  学院具体专业已经设置完备

  张院长介绍,暨大艺术学院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包括四个系:影视系,包括影视编剧专业;音乐系,包括西洋乐器专业、音乐管理专业;多媒体设计系,包括电脑动画专业、影视动化设计专业;美术系,包括中国书画鉴赏专业。预计明年春季招收第一批学生,大约100-150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