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勤工俭学新潮流:校园代理正在流行(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33 申江服务导报

  单手倒立吐血求……

  文/丁一犁

  校园BBS的交易版热闹得赛过襄阳路市场,买家卖家尖声讨价还价,用足最大能量做成一笔交易。不同的是买家和卖家都是学生,而且是网上的交易,你一句我一句常常瞬间埋没在汹涌的帖子里,转眼找不到,也就发挥不出作用了。

  Tim新买的自行车被偷了以后,决定买辆旧的,就上了“二手”版。平时要买辆二手车,一般人就发个帖子“求二手车一辆”,然后报上期望的价格和型号;大不了也就是“急求二手车一辆”,再狠些干脆就写上“跪求二手车”或者“吐血求二手车”。诸如此类的表达在BBS里甚是常见,无非都是要表达自己的恳切和急迫。

  一般这样的帖子容易得到回复和响应,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许Tim觉得这些都不够“惊世骇俗”,于是头一次在二手版上买自行车就发了这么一个帖子,标题叫作:“单手倒立吐血求二手老爷车一辆!”

  这样弹眼落睛的标题让人联想到印度耍蛇的街头卖艺者。如此迫切的心情,吸引了所有卖二手车的同学的注意,生怕这位同学单手倒立脑出血,纷纷表示把二手车低价卖给Tim。

  Tim在二手版上捡了个大便宜,不过第二天发现自己被版主封ID一周,理由是语言不够文明。以后Tim就学乖了———想买耳机的时候,看见帖子“求Sony耳机”,就跟帖“同求耳机”。过了一天没反应,继续跟帖“铜求耳机”。仍然没有反应,再次跟帖“铁求耳机”和“铅求耳机”……正要使用别的重金属时,终于有人表示愿意卖耳机了。

  Tim尝到甜头,决定将语不惊人死不休进行到底。

  煮土豆中,请勿打扰

  文/丁一犁

  有部经典的美国电影叫《闻香识女人》,而住在16号楼的全体同学都明白“闻香寻美食”的道理———原因很简单,此楼最高层的601寝室里有间特殊的“食堂代理”,而“代理人”便是食神小炖同学。

  小炖的寝室根本就是一间“魔幻厨房”。由于3个人的房间只有两个人住,多出来一副桌椅,便给了小炖施展拳脚的空间,充当了碗橱和灶台。桌子上放着一个研发出众多古怪菜肴以及承担着基本煮饭任务的电饭锅,而架子上则聚集了油盐酱醋、黑白胡椒、芥末,还有茴香、八角之类的大型调味品家族。

  小炖自起炉灶的本因,只是觉得食堂的菜肴其贵无比,服务态度异常恶劣,最重要的是东西都难吃到极点。在小炖煮饭事业蒸蒸日上之后,同楼层的女生们就极少光顾食堂。也难怪,从宫爆鸡丁到糖醋排骨,饺子馄饨到火锅,椰汁西米露到酒酿圆子,色拉到寿司———只要你敢想,小炖就敢炖。小炖做的菜一点儿都不贵,灶台边放个纸盒,任凭大伙儿自己投钱。

  小炖热衷于研发新产品,大三献血后,为了替全班的兄弟姐妹滋补身体,除了传统的炖鸡汤,精灵古怪的小炖还研发出了受到热烈欢迎的红豆血糯锅巴———先把红豆血糯米和传统糯米加糖煮熟,等到凉了以后,将色拉油倒入电饭锅炸到金黄出锅。

  小炖这边刚在BBS上发了个帖子,邀请本班同学品尝。15分钟之后,同学们便“饿狼扑食”,把一锅红豆血糯锅巴扫光,然后将前天剩下的10个茶叶蛋拿走,顺便把当天中午留下的一盘咖喱牛肉丝也干了。晚上BBS中赞扬了小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高超的厨艺,而同时,小炖纸盒里的钱,足够一个月的伙食开销了。

  可是做人难,做名人更难。一天中午,小炖仅仅在寝室里煮一只土豆而已,香味慢慢飘出来。同学们走过,纷纷把脑袋伸进来:“小炖啊,又在煮什么啊?”实在被问得不行了,最后小炖在门上贴了一则N次贴:“煮土豆中,请勿打扰。如果要吃,10分钟后自带碗筷敲门。”

  虽然如此,煮饭还是给小炖煮出了一锅幸福生活。同学每回去超市采购,不待小炖开口,就问:“小炖啊,你又要我给你带大米了吧?”而小炖自己呢,出了图书馆,经常拎着笔记本电脑在菜场徘徊。菜贩殷勤地打招呼:“小姑娘,今天的排骨老新鲜的,称一点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