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勤工俭学新潮流:校园代理正在流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33 申江服务导报

  大学生中蛮早就开始流行勤工俭学,不过最初的职位通常是为生活困难的学生设立的,打扫楼道、小卖部服务员,从事的都是体力活;后来开始流行家教、翻译,学生打工成了时髦,要不凭着专业赚钱,要不就去KFC做小时工。而现在,校园中最为流行的交易方式便是“校园代理”,靠的可不仅仅是体力和IQ,连信誉都成为了重要的成功因素。

  校园代理的26笔生意

  文/卫斯理

  Mars伸了个懒腰,然后在电脑上记录下最近一次交易。寝室墙边垒得高高的鞋盒又少了几个,生意不错,好像钱包又稍微鼓了点。

  Mars是干什么?卖鞋的。确切一点说,他是一个名牌大学的学生,同时也是一个不错的校园代理。再具体一点,就是校园里代理品牌休闲鞋的小小商人。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大学校园里就出现了学生代理这个“职业”。Mars也记不清自己怎么就突然有了做代理的念头。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的,像Mars这样的学生代理在校园里挺多,服饰、化妆品、书籍等等,凡是能够想出来的生活用品几乎都可以在校园代理那里买到。

  Mars本人喜欢鞋。一天,他兴冲冲地在学校BBS上吼了声:“如果代理休闲鞋,有市场吗?”版面上支持声一片。于是他就开始联系商家,正儿八经地开始当代理了。这个小小商人很认真地说:“市场决定一切,我是一个负责任的商家。”

  课余时间,Mars开始关注休闲鞋的潮流,价位等等。他很认真地开始把代理当成一个小小的事业来经营,从最初的新手上路到后来的老牌代理,钱赚得不多,但是朋友已经一大串了。

  最近Mars的女友面试一家大公司进入第二轮,他一高兴,就在网上说:“为了给她积攒RP(人品,BBS流行语),本人代理的所有商品开始打折!”这个小小商人就这么着,又在BBS上火了一把。他的女友Klara也是一个校园代理,专门代理些女生们喜欢的精致小物品和化妆品。Klara以女生特有的细心,推出了包括干鞋器、暖手宝、床上书桌等一些很精致实用的物品。所以在学校BBS上,Klara也是一个大“品牌”。

  期末考完试那天,Klara发现自己有26笔业务要在第二天处理。

  Klara的学校宿舍大又分散,最惨的是她还不会骑车。第二天一早,Klara深吸一口气,抄好所有买家的宿舍号码和手机,背上所有的化妆护肤品,把手机插上耳机。

  送一支洗面奶,到半路,买主打电话过来说,自己是男生。于是折回去拿男用洗面奶,到寝室下面又被大妈当作女朋友拦住。跑到南区、冲到北区、杀向东区,Klara觉得要是有一对哪吒的风火轮就好了,自己已经和《罗拉快跑》里的罗拉差不多了。

  每一分钟都在跑,Klara回到寝室便瘫倒在床上。累到要命,可是Klara的信誉却建立起来了,体育成绩上去了,体重也下来了,可谓“一石三鸟”。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