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女生的灰姑娘情结:内外兼修只为嫁个有钱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刘虹 实习生 谭希莹

  广东一位学者在某著名学府对在校女生进行了一次随机问询:“如果在学校中有关系比较好的同学,是否会打算与对方结婚?”访问结果令人大出意外,包括不少正与同学谈恋爱的女生在内,绝大多数人回答:“不会。”理由多为“希望嫁给事业有成的人士”。

  当今时代,“有钱”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衡量“事业有成”的指标之一。而“嫁个有钱人”虽然不能说是时下女大学生婚恋价值观的主流,但不可否认地成为越来越多女生向往的择偶理想。

  为何具备相当才能、完全可以独立于社会的女大学生,在恋爱择偶方面却如此热衷于作依附他人的藤箩?

  “嫁入豪门就能一辈子高薪”

  据《南京晨报》报道,南京某高校大三的一名女生,立志要嫁有钱人,从各方面训练自己当上阔太太:

  她每天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全球资讯榜》,熟知天下大事;掌握最新的世界时尚资讯,能一口报出十几个世界名牌的设计师的名字;熟背港台等地的“钻石王老五”的排行榜,并且追踪每年的变化;此外,还买了很多学习烹饪的教学VCD,专门去美容学校学习……她最喜欢香港电影《嫁个有钱人》,还将剧中男女主角捡到的那本《灰姑娘》奉为自己的行为规范。

  虽然大多数女大学生并未将目标定得如此“赤裸裸”,但普遍将“有钱”或“经济条件良好”列为择偶的必备条件之一。至于平时的“备嫁”,有女生将其视为一种“投资”。

  小晴正读大四,平时穿着时尚。“对方有钱可以让生活舒适,更可以让我少奋斗辛苦几年。”她说,奢侈品显示一个人的身份与条件,对一个其貌不扬的女孩子来说,用了奢侈品也许马上在人们的印象中加了20分。“自从希望嫁个有钱人后,我对衣服、饰品、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品牌特别关注,钱主要花在这些方面。可以说我是因为向往、追求名牌而希望嫁得好,也可以说因为我要嫁得好,所以特别关注名牌。”

  “嫁人”的追求甚至对中学生选报高考志愿也产生了影响。高三学生芯芯自小练舞,舞蹈艺术、播音主持专业成了她高考志愿的首选。芯芯考虑的倒不是就业,而是艺术类工作能培养气质,而有气质的女孩特别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芯芯笑说:“舞蹈也许不能找一份高薪工,但是艺术气质往往能吸引条件不错的男性的注意,如果嫁个有钱人,就一辈子的高薪了!这个准备的过程,就是一项风险低、回报大的投资。”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