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大赛系列活动启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23 新浪校园

  "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大赛"是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儿童音乐学会协办,中央电视台支持,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东方朗琪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承办的大型青少年艺术系列赛事。该项赛事由"'海资曼'杯东方青少年钢琴、键盘乐器大奖赛"和"2005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大赛"两部分组成:

  1、"海资曼"杯东方青少年钢琴、键盘乐器大奖赛:是颇具专业水准的面向广大青少年的赛事。大赛年初已在全国启动,2-4月为各分赛区报名、初赛、复赛阶段;5月1-7日在北京总决赛。"海资曼"杯东方青少年钢琴、键盘乐器大奖赛采取自愿报名或单位推荐等形式。赛事包括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双排键电子琴等项目。参赛者依4-28岁不同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

  大赛特邀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杨鸣教授任评委会主席,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教授,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赵晓生任评委,同时特邀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伊斯曼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Douglas Humpherys先生,波兰肖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曾担任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的Jan Kadlubiski先生,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钢琴系主任James Wintle先生任大赛专业组评委。作为大赛特约观察员,美国梁氏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John Leung先生将为优秀获奖选手创造赴美国俄克拉荷马东南州立大学留学深造并获得全额奖学金的机会。美国奥克拉荷马州东南州立大学还拟邀本届大赛有前途的20名获奖选手,赴该校参加暑期大师班活动。赛事期间,组委会将安排大师班课程,由特邀评委和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知名教授授课。

  通过决赛,评委会将评出特等奖四名,两名冠军选手将获得参加美国依斯曼国际钢琴比赛的参赛资格,另外两名各奖励海资曼钢琴一台;同时还将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表演奖、中国作品演奏奖、最佳音乐表现奖、优秀园丁奖等。部分获奖选手的参赛演奏将在中央电视台有关栏目中播出。

  2、2005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大赛:是继"首届中国青少年演艺新人推选活动"和"2004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大赛"之后的又一重大艺术赛事,以更好地启迪广大青少年的智慧、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为宗旨。该赛已于年初在各地启动,2-7月由各分赛区组织报名、初赛、复赛;8月1-12日在北京总决赛。

  大赛采取自愿报名或单位推荐方式,赛事包括声乐、舞蹈、器乐(除键盘)、朗诵、影视表演、主持等项目。参赛者年龄以4-28岁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

  大赛特邀著名艺术家、词作家乔羽任艺术顾问,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李元华任艺术总监;著名艺术家姜嘉锵、叶佩英、糜若如、殷之光、刘汁子、张媛英和张建民等任评委。评委会以各组别和各项目为单元,最终分别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园丁奖、优秀组织奖等。部分获奖选手的参赛演奏将在中央电视台有关栏目中播出。

  大赛组委会设于北京;上海、山东、陕西、山西、四川、辽宁、吉林、广东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设有分赛区。"东方青少年艺术明星大赛"系列活动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通过各项艺术比赛,旨在普及艺术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的艺术素质,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水平和艺术修养,发现富有潜质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并为他们搭建展现艺术才华的平台,从而打造青少年艺术明星赛事的知名品牌。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