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昌平新城交通便捷 北航等5高校将落户昌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06 新京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五所高校或整体或部分院系已基本确定落户昌平新城高教园区。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昌平区委书记赵凤桐在北京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间透露。

  昌平新城交通便捷

  根据国务院通过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北京将新建11座新城,昌平是其中之一。

  赵凤桐介绍说,昌平新城将由原昌平和沙河两个卫星城合并,面积约为40多平方公里,将按照北京新规划的区县定位发展新城。调整经济结构为旅游会展业、特色农业、物流业等,其中将建昌平科技园区及高教园区。高教园区已获得城内不少高校青睐,如北航将设分校的控制规划正在报批,外交学院整体搬迁获得国家发改委原则同意,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落户已基本确定。此外,洛华制药、清华银纳等著名企业也将安家科技园区。

  按照规划到2010年昌平新城人口达60万人,居住、出行、医院等配套设施将逐步完备。他透露,北大医院、协和医院已准备在新城筹建,另外八达岭高速、六环路、京包快速路等三条公路将经过新城。

  “交通便捷、生态环境良好、产业支持。”当谈到新城的吸引力时,赵凤桐充满自信。

  亦庄黄村急需人才

  提起新城,全国人大代表、大兴区委书记沈宝昌也兴致勃勃地介绍起大兴辖区的两座新城。他说,新城一位于亦庄,至2020年规划人口是80万人,另一位于目前大兴区委区政府所在的黄村,至2020年规划人口是70万人,两座新城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制定中。

  “新城缺什么?就缺唐大生(宣武区委书记)这样的书记。”沈宝昌曾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他的诙谐引得满堂笑声。他称,新城急需经济管理、工程技术、专业技能等人才。

  新城将如何创造条件吸引人口流入?他透露,教育方面正在与北京建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磋商安家落户事宜,医疗方面将有儿童医院、宣武医院,交通将有4、5号地铁延长线经过。对于新城的吸引力,他表示“非常乐观”。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