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现场传真:2005北大毕业生就业大型洽谈会(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53 新浪校园


毕业生排队进入招聘会现场 新浪校园/摄


入场长队中的女大学生 新浪校园/摄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新浪校园/摄

  为指导和帮助2005届北大毕业生顺利择业,3月3日,北京大学在燕园校区隆重举办了一年一次的毕业生就业大型洽谈会。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北京大学为2005届毕业生组织举办的上百场就业洽谈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全国范围150余家用人单位应邀与会。参会单位有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机构、三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医院及其它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部队,也包括国防、军工、国有大中型企业等一批国家重点单位,人才需求多达上千个职位。

  本次就业洽谈会吸引了8000多名应届毕业生踊跃参加。其中以北京大学2005届毕业生为主,也有不少来自首都其他高校甚至从外地专程赶来借机求职的外地高校毕业生。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3至5月为毕业生就业签约高峰期,因此,继本次会议后,北京大学仍将继续组织举办规模大小不等的校园专场招聘会,为广大毕业生同学提供更多更好的择业机会。

  据北大校党委张彦副书记介绍,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北京大学有着全国高校中最多的重点学科(81个),也有着许多社会需求相对较少但却为国家重点保护的所谓基础学科、长线专业,这既是北大的优势、特点,同时也是北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如何在满足国家需要、维护自身特色的前提下,确保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同时又能兼顾对那些基础学科的国家保护与扶持,是需要认真考虑、综合平衡的。 从总体上说,北大毕业生的就业是比较顺利的,多年来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平均一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就业质量稳步提高,不仅满足了用人单位与绝大部分毕业生的需要,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实现了招生一培养一就业的良性互动。

  据统计,北京大学2005年共有7416名毕业生(含医学部)。其中,本科毕业生2783人,毕业研究生(含医学部)4633人(包括委培定向毕业生1106人),可分配毕业研究生3527人。全部毕业生当中去除保送、考取研究生及自费出国的同学,预计实际参加就业的约3700人。为指导和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北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自2004年9月份以来开展了大量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除校系两级举办几百场各类洽谈会招聘会、全面完善北大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发布1500多家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以外,还编办了《北大学生就业指导》报,举办就业指导专家系列讲座、开放就业信息资料室、启动职业测评软件系统、印发《北京大学2004届毕业生就业常识指导手册》、开展就业实习等。这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极大地方便了毕业生的求职择业,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欢迎和好评,也有力地促进了北京大学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Lydia
I Believe 缘份的天空 那一天
我们的爱 偶遇 遇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