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正式启动(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04 新浪校园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教授主持会议


发布会现场

  2005年3月,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共同承办、北京诺贝广告有限公司授权招商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该大赛从2005年正式启动,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次大赛有一个显著特点,即政府主办、大学承办、专家指导、学生为主、企业参与。大赛的宗旨是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大赛的口号是:创意我独有!

  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成立全国及各分赛区大赛组委会。各分赛区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统一组织。

  大赛承办者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是由人民日报社所属的北京诺贝广告有限公司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公办的广告院校;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国信息传播教育的最高学府之一,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出版、报刊等传媒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群众性的广告策划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使老师和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实现教学与实践的相结合,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新闻传播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了扩大受益面、推动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大赛采取以分赛区为基础,一次参赛,两次评奖的方式进行,即各分赛区的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报送全国大赛组委会评出全国总赛区分项的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另特设一个全场大奖。

  本次大赛共设平面广告、影视广告、广播广告、网络广告、广告策划案、公益广告等参赛项目。将涉及的行业及产品有:房产、汽车、金融、保险、服饰、化妆品、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健康器械、IT产品等。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的公益广告和按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自由命题的商业广告两种形式。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是3月—6月,7月是各分赛区内评选,8月全国范围内评选,9月进行网上公示,颁奖晚会将于今年10月隆重举行。详情可登陆大赛网站www.sun-ada.net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