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名牌流袭击校园 关注重庆大学生名牌崇拜(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42 重庆晚报

  个案

  我必须爱名牌

  钟洋,男,23岁,某高校学生

  春节快结束的那几天,我和妈闹得特别不愉快,起因就是名牌。那天,我嚷嚷着穿了老久的李宁运动鞋帮裂口了,趁着节日,我盘算着也给来个“辞旧迎新”。孰料我们在解放碑一下车,她就把我往“万鞋服”领。我越想越气,在试了一双超级难看、脚感很差、标志做得像耐克的鞋后,我忍不住爆发。为此,我俩都气鼓鼓的,妈质问我那你想买哪种,我直言说我想要阿迪达斯或耐克,最不济也要是李宁,妈一听,立马坚定地说不可能。而我也很坚定,说如果不是名牌,我宁缺勿滥!

  在名牌这个问题上,我和父母完全无法沟通。他们经常说什么一个钱包就那么点皮料,怎么能相当于一个月的生活费——岂有此理!我反驳这些“农民意识”都没有兴趣。固然我也不是生来就喜欢名牌,但在日渐繁荣的商业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我们,对名牌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也非常懂得它的好。名牌确实要比一般品牌贵很多,但这是其价值的正常体现。一个钱包就得上千,父母辈痛恨至极,我却完全理解,因为那卖的不是那么点皮料,而是那个钱包的设计、创意,还有这个牌子所代表的理念、文化。就拿我热衷的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来说吧,一看到他们的产品,我总会有种健康、阳光的感觉,因为他们宣扬的理念和他们的产品融为了一体——“阿迪达斯——运动的精神。”

  当然,不可否认我追逐名牌也有虚荣心在做怪,但这问题很复杂。你想想,我在重点中学念书,班上同学大都家境不错,牌子货是普通行头。如果你一个人穿得十分落伍,那种憋屈、自卑、格格不入只有你自己才能体会。我的家境很普通,成绩也很普通,没有什么引以为傲的东西,只想随大流,所以我对着装不想马虎。我通常攒很长时间的早饭钱,只为了一条邦威的裤子,但想到穿上后的自信,我就觉得心甘情愿。

  前几天,因为始终没有达成协议,老妈气不过丢给我150元鞋钱,让我自己解决。无奈,我去转了一圈,买了一双假阿迪达斯,先穿着,等攒够了钱,再换真的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