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第一波大学生寒假提前返校 打工充电备战备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热闹喜庆的春节转眼即逝,又到了回乡过节的上班族们返宁的时候。可记者昨天在南京汽车站、火车站发现,拥挤的出站人群中,那些距离开学尚有一周的大学生竟占了相当比例。他们当中,不乏备战各类招聘会及公务员考试的返校生,也有人趁着节日旅游高峰结束,相约到南京后再结伴出游。

  “假期越来越长,提前返校的学生越来越多”,这在就业压力与年俱增的大学校园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南京各大高校今年的开学时间大都在20日左右,可记者了解到,除去颇有规模的留校生不算,初一刚过,各校便有学生陆续返回了。记者在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处了解到,大年初三之前返校的学生就有百余人,而到昨天人数已多得无法统计。“虽然20日才开学,但是初八开始各大人才市场就开门了,而且报考省公务员也要开始报名了,过年这两天就忙着走亲访友了,总得提前两天回来看书吧。”据了解,打工、充电、备战招聘会、备考公务员是大学生们提前返校的主要原因。

  此外,为了情人节提前返校在校园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阔别20多天的学生情侣们隔着老远忘情呼喊,随后奔向对方拥在一起,这样的场景昨天在汽车站、火车站随处可见。而在南京各大高校内外,挽臂而行的情侣比比皆是。昨天在宁海路上,记者遇到了南京师范大学大三的小伙子尤某,他指着身旁手捧玫瑰花的同系女友说,尽管两人在分别的日子里一天要发百余条短信,但仍觉不过瘾。刚好情人节要到了,便相约当天一大早回校相会。关于当天的活动,“短信里早就商量好了,当然,时候到了我还会给她个惊喜。”小尤笑眯眯地告诉记者。

  除了返校的学生,出外旅游的年轻人昨天也挤满了购票窗口。有钱没闲、有闲没钱,对于假期尚久又怀揣压岁钱的大学生们来说,两大苦恼都没有了,正是吆朋喝友结伴出游的良机。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的售票窗口看到,那些洋溢着笑容,购买中远距离旅游城市车票,背着行囊的年轻大学生不在少数。东南大学计算机系大二的3个男生分别来自山东、广东和江苏,昨天是他们约好相聚的日子,休息了几个小时后便结伴购买了去江西的火车票。“现在出游,刚好避开了长假高峰,旅行质量一定很高。”山东男孩小刘如是说。(王睿)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