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热门话题:期末复习 借同学的笔记狂印(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28 中国青年报

  高校复印店1月进入黄金月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实习生 吕天玲)“这几天,生意好得不得了。”中国传媒大学的中蓝公寓楼下,一家复印店里挤满了学生。说它是复印店,其实只是租了一家书店不到5平方米的地方。机器不停地运转,但是依然有学生在旁边抱怨等的时间太长了。

  看着不断进出的学生,老板乐得合不拢嘴,他悄悄告诉笔者,1月的收入大约是平时的10倍都不止。

  1月,正是北京各大高校进行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高校复印店的黄金月。

  “老板,这个印5份,我一会儿过来取。”一位同学扔下一份笔记正准备离开。当笔者问起为什么要印这么多时,他笑着告诉笔者:“宿舍一人一份。”他还说,这份笔记是班里一位学习好的同学整理好的考试重点,只要把笔记背熟了,就能保证及格。

  在这个大约有3000名学生的公寓楼里,复印店就有3家。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内还有大约10多个复印店,而且个个生意都很红火。复印店不仅帮着复印笔记,有时候也会卖复印好的笔记。

  一名学新闻的同学告诉笔者,上个学期,学校有很多班级都在上“计算机基础”这门必修课。考试前,正当她苦于找不到笔记时,复印店的老板拿出了一份整理好的课堂笔记。“不贵,一份3元钱。”

  时代进步了,笔记从“复印”走向“复制”

  实习生 吕天玲

  “复印笔记?”当笔者问到,考试前会不会复印笔记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小刘瞪大了眼睛。“现在还有人复印笔记,我们的笔记全都是电子文档。考试前,自然会有热心的同学将整理好的电子笔记发到每一个同学的电子邮箱里,直接在电脑上看就可以了”。

  据了解,现在大学校园,有电脑的学生越来越多,因此有很多人已经由“复印”笔记走向了“复制”笔记。

  北京大学软件学院一位姓杨的同学告诉笔者:“我们的笔记有很多是老师用专业的课件做出来的,复印出来效果并不好。在网上传送既快捷方便又效果好。”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