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诚信考场无人监考 跑道考场300考生20考官(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04 北京青年报

  


300人大考场设在跑道上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举行期末考试 两个考场两种景象

  本报记者报道 目前,北京各高校正在进行期末考试。读者刘先生给本报爆料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2002级秋季入学的全部学生党员考试无人监考。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学院发现,与这个只有12人的诚信考场相比,另一个容纳了300多人的特大考场却有20名监考老师。

  12名学生党员考试无人监考

  昨天上午9点30分,根据刘先生的指示,记者走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三号教学楼,找到了门上贴有“诚信考场”的3116教室。透过门上的玻璃小窗,记者数了数总共有12名学生参加考试,教室里没有监考老师。

  据一位佩戴“考试巡视工作人员”胸卡的老师介绍,考前老师把考试卷子放进这个考场,考试铃响后,学生自行领取试卷,考试结束后自行交卷。在考试的过程中,主考老师会偶尔到考场,负责解答学生关于考卷中出现的一些不清楚的问题,没有其他任何方式监控学生是否考试作弊。据悉,这12名学生来自6个班。

  300多人的大考场设在看台内

  与这12人的小考场相比,记者在该校体育场看台内跑道上发现了一个特大考场:来自10个班的至少300名学生同在这里考试。

  记者发现,五列长长的考桌上,每个都贴着编号。“每列按班级排序,每班学生的座次是临时抽取的。”一名监考老师说,“就是为防学生作弊。”记者还发现,这个考场里同时有20名监考老师,偶尔还有学校的巡视员进来巡查考场。

  “出现这么个大考场,主要是扩招造成的。”一位监考老师说,“平时上课还可以调配开,到了期末学生都集中考试,教学楼的每个考场,都实行20人左右的小班考试,同时安排不下,于是将考场临时安排到这里了。”

  教学楼里公开通报五名学生作弊

  “无监化VS作弊,被作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课题组负责老师金京虎和孙庆福说。据两位老师介绍,目前高校学生的诚信度,正受到考试作弊等不道德行为的严重冲击。

  老师们的担忧不是空穴来风。在三号教学楼一层大厅,并排张贴着五张作弊学生《通报》。落款单位都是校考试领导小组,日期是今年1月,最近的一个日期是1月18日。记者仔细阅读《通报》后发现,被通报的5名作弊学生,涉及商管、金融、经济等系,涉及的课程则有商学通论、微积分、英语、经济法基础理论等。作弊学生除了3名大二学生外,还有两名是去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

  这些学生都在考试过程中“将与考试有关的资料或纸条带入考场并抄袭”。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他们的行为属于作弊,作弊课程考试成绩被计为零分。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