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快乐号学生返家专列正文
数百大学生遭遇非法售票点 警方为学生退票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5:49 新京报

  警方抓获四疑犯并到大学为学生退款,许多大学生寒假回家受影响


  昨日,中国传媒大学的保卫处,许多学生在等候退回订火车票款。前日,设在该学校对面的一个非法代售票点被警方查获,警方随后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为订票学生退款。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汤阳)前日,一非法代售票点被警方查获,已抓获4名嫌疑人。昨日,警方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为当初交付押金却没能拿到车票的学生退款。因为未能拿到火车票,许多大学生放假回家的时间也受到影响。

  非法代售点被查,4疑犯落网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保卫处看到,来此处等候退钱的学生排成两行,将走道和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学生们手里都拿着一张押金条,不时议论纷纷。

  “要退钱就得要这个。”一学生晃着手中的押金条说。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被查获的代售点设在中国传媒大学对面的二外学生公寓5号楼。目前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人赃并获。

  下午4时,记者在二外学生公寓5号楼入口处看到贴有一张告示,上写“注意:订票、取票、取学生证、咨询去中国传媒大学保卫处。”学生们都称,他们很多人已经不止一次在那里买过票了。学生吴小姐说,代售点的负责人是一男一女,年纪约30岁左右。

  学生称从未对该代售点起过疑心

  “一般来说,车费在200元以内的他们收100元的押金,200元以上的收200元押金,取票时多退少补,手续费10元或20元不等。”吴小姐说。一些学生表示,去年暑假时,他们曾通过这个代售点订票,几乎都能拿到票,就算先订票再去退,对方也很爽快地退钱。大家从没对这个代售点起过疑心。

  吴小姐说,1月3日,她订了票后,对方让她13日去取票。从13日开始,她每天去取票时总被告知没有。昨日中午,她才得知那个代售点是非法的,已被警方查获。

  据了解,大部分学生订的都是1月20日以后的火车票,他们表示,如果现在去火车站订不到票的话,他们回家的时间将受到影响。

  数百个学生证被缴回发还学生

  据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昨日11时许,朝阳公安分局三间房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组织退钱。学生需拿收据才能拿到退款。

  据已经拿到退款的学生张小姐介绍,除了退钱,还有一些火车票可以选择。“我订的是两张去贵阳的票,当时押了200元,退钱时我见有一张去贵阳的票(半价约130元),就拿了,最后退给我60多元。”订票时,很多学生将学生证也押给了代售点。此次也一并被发还。

  据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被缴回的至少也有三四百个学生证,实际订票的学生肯定还不止这些。记者发现,其中还有清华、人大等高校的学生证。

  到当晚7时许,仍有200余个学生证没人认领。中国传媒大学保卫处已联系各个学院的负责人通知学生。

  警方到学校为订票学生退款

  昨日下午开始,警方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为学生退订票款。晚上6时30分左右,由于等待退款的学生太多,钱不够,警方又去取钱。民警和保卫处联系后,决定给排队的学生按顺序发放编号条,并将退款地点挪到更为宽敞的教学楼一楼教室里。

  随后,近200名学生来到109和112教室等候叫号。昨晚,筹钱一事得到了三间房派出所的证实。据警方介绍,第一批共有200多名学生领走了6万余元退款,现金已经用完,他们正在找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筹钱。

  警方表示会尽快将钱发还给学生。至昨晚9时,第二笔退款还没有到位,近200名学生仍在等候。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