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娱乐多媒体 > 娄雷的奇幻电视台点击过200万 > 正文
校园流行乐:奶茶刘若英 我的美丽与哀愁(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36 新浪校园
校园流行乐:奶茶刘若英 我的美丽与哀愁(音频)

校园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奶茶,公主,结婚狂;认真、自然、才气……可以用来形容刘若英的词语太多太多。从最初的空姐,到为陈升作品配唱,再到现在歌坛、影坛光鲜照人。我们为她的成熟骄傲,为她的真我喝彩。一个多才多艺、敢爱敢恨的女子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进我们内心……

本名:刘若英
艺名:刘若英
英文名:Rene Liu
出生地点:台湾台北
生日:6月1日
本籍:湖南省醴陵
血型:A型
星座:双子座
身高:160 CM
体重:46 KG
出道时间:1991年
嗜好:睡觉、音乐、和自己聊天
最讨厌的事:不自知的伤了别人
最难忘的事:失恋
喜爱的运动:游泳
喜爱的演员:茱丽叶毕诺许
喜爱的歌手:Sting,Suasan Vega
喜爱的食物:台湾小吃(辣的)
喜爱的颜色:白色
最喜爱国家:很多
最喜欢的穿著方式:舒服
心中期望的情人典型:有个性有主见但很疼我
愿望:希望自己所选择的,坚持而有成就,很多人都因我而快乐。

自小学三年级开始学钢琴的她,求学过程中和音乐一直脱离不了关系。就读于加州州立大学音乐系,正当犹豫将来出路为何之际,一次回来台湾渡假因缘际会的认识了陈升,就这样决定了她往后的路。刘若英很高兴,高兴的不是因此可以成为名人,而是将来可以在音乐的世界中无限的创作。除了音乐RENE在电影方面的成绩也是非常的茁跃,曾经以《少女小渔》荣获1995年亚太影展后座,她不因此而感到骄傲,反而更虚心的学习。尔后,每次的演出,都抱着如此的心态去研习,在《南京1937》、《红柿子》、《今天不回家》等片中都可以看到她精湛的演出。1997年"SODA"服饰以及"LUX"丽仕都邀请她做产品代言人,因此第一次尝试到如何的走伸展台和拍广告片,对她来说她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

与黄连煜合唱《阿妹》一曲《新宝岛康乐队》专辑。
与陈升合唱《思乡》一曲《无言的山丘》电影原声带。
与陈升合唱《国界》一曲《别让我哭》专辑。
制作金城武最新国语专辑《因为爱你》一曲。
1994年参与电影《我的美丽与哀愁》担纲演出
1994年合辑:《饮食男女》之《世间情歌》。
1995年《少女小渔》刘若英一举夺得亚太影展后座。
1995第三十二届金马奖以《少女小渔》一片入围最佳女主角。
1995年参与张艾嘉执导电影《今天不回家》演出。
1995年专辑:《少女小渔-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
1995年专辑:《少女小渔-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游子(电影《无言的山丘》插曲)。
1995年专辑:《少女小渔-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决定(唱片版,电影《少女小渔》主题曲)。
1995年专辑:《少女小渔-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为爱痴狂(电影《我的美丽与哀愁》主题曲)。
1995年专辑:《少女小渔-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思念(电影《我的美丽与哀愁》插曲)。
1995年专辑:《少女小渔-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世间情歌(电影《饮食男女》主题曲)。
1995年专辑:《少女小渔-刘若英的美丽与哀愁》-决定(电影版,电影《少女小渔》主题曲)。
1995年专辑:《雨季》。
1996年专辑:《到处乱走》。
1996年参与英国“CRAKER”电视剧的演出
1996年参与林正盛执导电影《美丽再唱歌》演出
1996年参与广告《LUX亮丽发雕》演出
1996年成为台湾流行服饰“SODA”厂牌代言人
1997年参与两岸三地电视剧《日落紫禁城》的演出
1997年《美丽在唱歌》得日本东京影后
1998年专辑:《很爱很爱你》。

  本节目由新浪校园和鲁东大学大学生记者团联合制作,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