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娄雷的奇幻电视台点击过200万 > 正文
娄雷:努力超越 期待更好的自己

http://y.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3:58 中国教育

  他在大学期间制作了百余期音频节目,节目遍及新浪、腾讯、网易三大门户网站,被誉为中国网络校园节目第一主持人;他先后摄制过胶东地区首部校园生活剧《青春同盟》、山东省首部大型校园青春偶像剧《我在你身边》等20余部反映校园生活的DV影片,在社会上引起了普遍好评;在2005新浪教育年度大事纪中他获得了新浪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称号;他的博客在“最值得珍藏的草根博客”中被注解为“中国大学生第一个过百万的博客”;在刚刚结束的2006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从众多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全国30个晋级候选人物之一。

  每次提到娄雷,总会想到环绕在他周围的无数光环,生动、闪亮,让人羡慕的同时又会觉得好奇,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如此多的成绩。

  拼搏能够化不可能为可能

  印象中娄雷是个风雨无阻的人,也是一个总在不断超越自己,变不可能为可能的人。

  2005年的春天,娄雷已经是六档校园节目的主持人了,为了保证音频节目的录制不受影响的同时又让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情,娄雷做了一个大胆决定:在五一期间,把暑假前的所有节目全部录制完毕。要知道娄雷的这些节目都是每周一期,从五一到暑假,两个半月的时间,照此算来,每档节目要录十期,摆在娄雷面前一个相当严峻的任务就是:五一期间,录制完毕60期节目。

  节目录制的过程很辛苦,要在空荡的录音间里时刻保持相当高的情绪,神采飞扬的录制一期又一期节目。面对几天内解决掉60期节目这样一个天文数字,娄雷还是毫不犹豫地走了过来。

  曾经有一次娄雷录节目录到了晚上十二点多,正录着口播打了个盹,醒过来以后回放刚才的录音,竟然听不出丝毫的差错。娄雷就会很开心地拿这件事情跟朋友开玩笑:瞧,多厉害啊,睡觉的时候还能录节目!

  我想在娄雷疲倦、无奈的时候,一定会在心里告诉自己:拼搏能够化不可能为可能的吧。于是才有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于是他和他的团队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校园

神话,于是我们看到了娄雷的一部又一部优秀作品,于是我们知道了有这样一个阳光的大男孩总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快乐、思索和回味。

  悉心打造我的每时每刻,真诚装点你的人生分秒

  每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就会感觉很温暖,从这句话中可以感受到娄雷积极的生活态度,还有为观众负责的强烈的责任心。

  大学的时候,娄雷是城市电台第一娱乐节目《欢乐蹦蹦跳》的节目主持人,每个周末的晚上都要乘坐公车穿越大半个城市,去电台给听友们送上一个小时的快乐时光。无论晴天雨天,或者生病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他都会准时地坐到直播间里,给听众带去开心和快乐。而那个时候,或许,背后的他不像电波中传出的声音那样快乐。其实做娄雷的观众会感到幸福,因为他总会把最好的、最闪亮的作品很真诚的奉献给大家。

  面对娄雷取得许多方面的成绩,很多时候都会疑惑他的梦想是什么?是当全国著名主持人或者做知名导演、制片人?或者做文人墨客,以文字为生?又或者会有他新的领域、新的创造、新的尝试?而每一个层面都过于单薄,似乎不能概括他整体的优秀,用娄雷自己的话说:我只是想做得更好。很简单的一句话,也很洒脱。我们可以在娄雷的节目中,在他拍摄的影片中,在他反复推敲斟酌剧本的时候,在他参加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连续奋战几个通宵的时候,找到这句话的影子。我们可以在娄雷为梦想执著,为理想拼搏的身影中找到这句话的答案。

  如今的娄雷,在新浪教育频道负责多媒体工作,娄雷仍然是忙碌的,编辑、访谈、制作、整合,过着为工作通宵达旦的生活,娄雷说:因为热爱所以喜欢,因为喜欢所以会创造不一样的惊喜。

  在新的一年快要到来的时刻,让我们祝福娄雷,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一路顺风,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