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校园DV情景剧《如果……也许……》剧本(2)

http://y.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05 新浪校园

  第7场:

  地点:自习教室

  人物:贺军呈、程雷、很多的同学

  (贺军呈在讲台上热情洋溢的讲话)

  (程雷站在后面,看了看,走了)

  第8场:

  地点:自习楼

  人物:林致晨、贺军呈

  (两个人在楼道里遇到)

  林致晨:怎么样?活动还算成功吧?

  贺军呈:嗨,谢了啊!恩,很成功。

  林致晨:这样就好。

  贺军呈:要不是你给我这个机会,我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来!对了,他们为什么让你做演讲啊?

  林致晨:哦,本来程雷是让我做的,但是我觉得我讲的不好,所以就让你来了。

  贺军呈:这样太不好意思了。

  林致晨:没什么,反正我就没有想在这个领域当中发展。再说,我又不是很喜欢。

  贺军呈:反正我还是很感谢你的!

  林致晨:呵呵。

  贺军呈:对了,我希望你能够好好的对你身边的朋友。

  林致晨:怎么了?

  贺军呈:因为有人说你现在经常和程雷在一起,他们觉得你和他们疏远了。已经再也不是原来那个你了!

  林致晨:没有吧!

  贺军呈:反正你身边有人这样说了,我希望你还是多注意一下自己身边的朋友。因为他们也很重要。

  林致晨:恩。

  贺军呈:我还有事情,我先走了。

  林致晨:好,拜拜。

  贺军呈:回见!

  (林致晨一个人站在楼道里,在思考问题)

  第9场:

  地点:宿舍里

  人物:程雷、林致晨

  (林致晨一个人闷闷不乐的躺在床上)

  同学:林致晨,你也不去吃饭?

  (林致晨没有说话)

  (程雷进来)

  程雷:怎么就你一个人啊。你吃饭了吗?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林致晨把头回过去)

  程雷:怎么了?生病了!

  (林致晨没有讲话)

  程雷:对了,你那天为什么没有参加演讲呢?你不知道这次机会是多么难得吗?

  林致晨:我那天没有时间!

  程雷:没有时间你也可以和我说一声啊,我可以安排别人参加的!

  林致晨:那你当初就不要和我说!既然让我去了,那我就可以随便安排啊!

  程雷:好了,我也不和你吵,你知道我为你争取这个机会多么不容易吗?

  林致晨:那你以后就不要再给我这个难得的机会了!

  程雷:你怎么能这样说话呢?

  林致晨:那你想让我怎么说话呢?

  程雷:你今天没事吧!好了,我们不说这个了,你以后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但是我希望你以后能够珍惜机会。对了,你今后稍微的注意一下你同学。我觉得你有一点疏远他们。

  林致晨:(非常生气)那还不是因为你?

  程雷:因为我?

  林致晨:当然了!要不是因为你,我会疏远他们吗?

  程雷:我什么时候让你疏远他们了?

  林致晨:哼,你别装蒜了。你自己最清楚了!我跟你在一起损失太大了!

  程雷:跟我一起损失大?你没有搞错吧!

  林致晨:我很清楚。你不要说了。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程雷:那你想怎么样呢?

  林致晨:我想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我也不想见到你了。

  程雷:你就这么不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吗?你知道培养一个人多么不容易吗?

  林致晨:你培养我?你哪点培养我了?难道给一些机会就叫培养我?

  程雷:(非常无奈,离开宿舍)

  (林致晨一个人将一个东西狠狠的摔在了墙上)

  第10场:

  地点:天台

  人物:程雷

  (程雷一个人在天台静静的想着)

  第11场:

  地点:马路上

  人物:贺军呈

  (贺军呈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程雷和林致晨闹矛盾了,你看怎么办?)

  第12场:

  地点:天台

  人物:程雷、贺军呈

  (贺军呈进入办公室,同事告诉他程雷在天台)

  (贺军呈向程雷走来)

  程雷:你怎么来了?

  贺军呈:哦,本来想找你聊聊的,好象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聊天了,因为我知道你很忙!

  程雷:哦,谢谢啊!

  贺军呈:怎么了?我看你心情很不好啊!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一定又和林致晨闹矛盾了。

  程雷:恩。

  贺军呈:你究竟为什么会这么在意他呢?出现问题,我们可以解决啊!

  程雷:我真的是想不明白。他现在的一切都是我给的,我在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发展,他会和我说,你什么时候培养我了?天地良心。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用心的和一个人交往,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得到真正的友谊,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也许这个世界上友谊能够零距离,但是看来我错了。我束缚的他越紧,他越想离开这个环境。但是,如果不在大学里好好发展自己,那么步入社会就晚了!团委王书记不也说吗,在学校这个环境中,你跌到了,有老师和同学扶你,但是在社会上,你跌到了,就没有人真正的帮助你了!难道他连这些道理都不懂吗?我一个人有的时候觉得很孤单,偌大的一个学校,真正和自己交心的朋友又有几个呢?孤独,我想,没有比孤独这个词能更好的比喻我现在的心情了。也许我和他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吧!

  贺军呈:这就是我想说的,我觉得你和他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难道你真的不能放下他吗?他给你带来的伤害够多的了。你需要自己好好的想想了。有的时候感情就是这样,需要自己去调节,有些东西是应该舍得放下的,你自己刚才不是也说了吗?你越想他和你在一起,你越得不到,那就顺其自然好了,如果你们两个真的有缘的话,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走到的一起的。

  程雷:其实啊,道理我都很明白。但是,你知道吗?他就像一棵小树,你把他种下,然后想办法让他快点长大,希望他能够成材,可是不是你不想管他了,是他自己不想让你管了,心情你能理解吗?也许我需要的是时间吧,时间能够让一切变的简单,纯粹。有的时候在想啊,失恋的人都能够从阴影里走出来,那我为什么不能呢?(笑)

  贺军呈:(笑)你这个比喻我到是第一次听说,还蛮有创意的。程雷不愧是程雷,连思考问题的方法都与别人不一样!

  程雷:你又在笑我了。

  贺军呈:没有。快乐起来吧,你的同事都希望你能够快乐起来,因为你快乐所以我们快乐啊!你有那么多的朋友可以在一起,大家一起朝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努力,你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呢?你应该快乐才对啊。我也和你说啊,你既然这么的关心他,你们的分开是他的损失啊,你想,他对你根本就没有什么感情可言,他在你身上也没有付出多少,那分与不分其实就是你自己的一种心理作用而已,可是,他失去了一个非常关心他的人,他的损失更大啊,你说是不是?

  程雷:你说的好象很有道理啊?(笑)

  贺军呈:知道我有才华了吧!那就多扶持我好了!(笑)

  程雷:恩。我到是希望以后有机会与你一起合作。

  贺军呈:好了,我不打扰你了。你一个人静静吧!也许你自己就能够想明白!

  程雷:恩。

  (程雷一个人在天台考虑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